淮南市教育体育局召开2022-2023学年度开学工作会议暨教体系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2-08-17 11:2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8-17 11:22  

  8月14日上午,淮南市教体局召开2022-2023学年度开学工作会议暨教体系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各县区教育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慎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新学年的校园安全、教育教学、疫情防控、食品安全、财务工作以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分别做了具体要求。

  杨慎红在会议上强调,要加强组织保障,紧盯重点任务,全力推进淮南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加强党的领导,各县区、各校要健全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切实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增强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力;加强民办学校党建工作,把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作为民办学校评估考核、管理监督的必备条件和必查内容,对不重视、不支持党建工作的学校,加强教育引导、督促整改,对办学出现严重问题的,依法依规进行处理。二是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属地、部门、学校、个人“四方责任”,守住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底线;要开展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防治校园欺凌和心理健康教育专项行动,坚守校园安全红线;要牢牢掌握校园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和话语权,经常分析研判形势,增强防范意识,强化监督检查,确保不发生重大意识形态事件,为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三是抓好教育教学工作,要深入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见效,强化学校主阵地作用,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各县区要确保如期完成民办义务教育占比调控任务;全市各校要牢固树立“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忧患意识,深刻认识当前教育教学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把教学质量作为学校发展的头等大事常抓不懈。四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加强全市教师思想政治、师德师风和业务能力建设,规范教师的从教行为,端正教师的师德师风。对于有偿补课的在职中小学教师,在年度考核、职称评审等方面一票否决,并依纪依规给予党政纪处分;对违规学校要给予通报批评、取消评奖资格等处理,并追究学校领导责任及相关部门的监管责任。五是抓好校园文明创建工作,各县(区)、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对标对表,做实做细每个环节,在细微处用心、在细节上用力。要建立清单,逐个解决工作问题,坚持重在日常、重在实效,在精细化、常态化管理上下功夫,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创建任务落实落细落到实处;要加大督查力,对发现的问题要跟踪督导整改。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