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即冲刺 固镇县紧抓新一届高三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2-08-02 15:03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8-02 15:03  

  为了提升新一届高三教育教学质量,7月30日,固镇县高中高三工作汇报会在一中召开,总结交流目前高三备考情况,认真分析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推进下一阶段高三工作。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沈亮,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基教科科长西宗雷,市教科所副所长吴徐汉等一行赴会指导,固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一中副校长吴穿云,县政府副县长王艳,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大保,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春华,教研室主任吴诚信,全县高中学校校长、一中领导班子成员和高三年级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沈亮指出,高三工作要一点一滴、一步一步往前走,要抓实、抓细、抓好,推进固镇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他要求,要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培养首席教师队伍,继续推进“名师进珠城”工作,督促学校教师积极参加,启动学校后备干部和班主任培训,采用集中面授、岗位研修、论文撰写等方式,提升教师水平。要强化任务下达部署,下达省市级学科竞赛等任务,通过竞赛辅导、培优拔尖等形式,推进教师岗位研修水平,形成学校核心团队。要强化工作经验总结,认真回顾往年工作计划落实情况,通过数据分析总结工作经验,认真反思,分析原因,善于总结,找出办法。要强化线上教学工作,组织好、落实好,举措灵活,积极探讨,同时抓好督查反馈,提升线上教学质量。要强化学习科学工作,全县高中教师要加强学习,不断学习,努力学习,多进行“主题学习”,多阅读心理学、管理学等书籍,提升教学经验。要强化工作闭环管理,计划先行,落实为要,效果为王,形成工作闭环。

  关于固镇县的高三工作,王艳强调,开局即冲刺,全县学校要抓好工作部署与落实,细化工作任务,研究务实举措,拿出突破性手段,定期调度、研判、汇总,努力使固镇教育再创辉煌,不辜负全县人民期望。她要求,要认清形势,强化责任担当,在市教育局的支持下,在县委县政府的重视下,固镇县的高三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大家要认清目前的形势,认清固镇教育在全市、在老百姓心中的位次,要有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明确目标,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全县学校要自我加压,落实落细目标任务,分解到校、到班、到师,严格考核制度,提升人民对教育的满意度。要强化保障,形成工作合力,固镇县会加大对教育的重视度,加大学校硬件建设,大力引进优秀教育人才,加大优秀学生培养,大力保障学校教育发展。

  针对高三教育教学工作,陈大保指出,要抬高标杆抓落实,在2022年高考取得一定成绩的基础上,继续前进,高定目标,自我加压。要聚焦短板抓落实,认清高三工作的短板与不足,正视问题,制定措施,抓好落实。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各校要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加大苦干实干精神。要转变作风抓落实,要有“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紧迫感,背水一战,奋勇前进。要健全机制抓落实,建立一套切实可行的高三工作机制,荣誉向贡献突出者倾斜。要严格奖惩抓落实,奖罚分明,形成有效的激励机制。

图片 1.png

  会上,固镇一中从现状分析、顶层设计与常规管理、线上教学等方面汇报了目前的高三工作情况,二中等其他8个高中学校也从制度管理、培优情况、励志教育等方面汇报了各自的高三工作。(王锋)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