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松县陈汉乡教育党总支组织举行2021年教师节系列庆祝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1-09-15 09:4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9-15 09:41  

  为了更好地推进师德建设,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宿松县陈汉乡教育党总支举行内容丰富的庆祝活动,以多种形式向全乡教师送上节日的祝福。

  为教师亮灯,向教师致敬。在迎接2021年教师节周的升旗仪式上,陈汉乡教育党总支协同中小学校长为各位老师送出深深的祝福,对各位老师平时的辛勤工作给予了肯定和感谢;同时各校充分利用橱窗、板报、广播等多种形式,宣传优秀教师风采,倡导尊师重教新风,营造浓厚节日气氛。在教师节当天,全乡中小学校园里所有的电子显示屏集体“亮灯”,在大屏幕滚动显示“老师,您好!”“老师您辛苦了!”“感恩教师节”等字样,以此向全体教师致敬;陈汉中小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少先队员代表们整齐地分别排列在学校大门两侧、楼道两边,有的手拿贺卡,有的手拿月季花或玫瑰花,见到每一位进校的老师,齐行队礼,齐说一声“老师,节日快乐”向老师致敬!并将贺卡和花朵赠送给老师,让校园内外洋溢着温馨的节日氛围,让童声温暖着老师的心房。

  听民声诉求,办民生实事。陈汉乡教育党总支通过座谈交流、走访慰问的方式了解教师近期诉求,制定出台《2021年庆祝教师节活动方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第三十七个教师节庆祝活动的重点内容之一。组织中小学开展文体娱乐等活动,举行教职工篮球友谊赛,通过活动调节丰富教师业余文化生活,感受节日的快乐。组织学校工会安排教职工年度健康体检活动,关心教师身体健康状况,引导教师关注健康、珍爱生命,积极参与体育锻炼。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陈汉乡教育党总支积极为全乡教师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努力为教师办实事、办好事。该乡广福初中合理规划了校园场地,增补了一定的车位数,为教师解决好停车难问题;该乡朱湾小学加快周转房建设速度,为在校10余名教师住房接入免费自来水,安妥了太阳能热水器,在教师到来前夕全部住进了宽敞舒心的周转房。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9月10日,在陈汉教育党总支精心组织下,围绕“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主题,全乡教职工欢聚一堂,开展第37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在本年度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全乡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本次庆祝会上,表彰了先进集体5名、先进教育工作者2名,优秀班主任10名,优秀教师10名。该县教育局驻片领导和陈汉乡分管教育领导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奖牌和奖励。广福初中陈叔华老师作为优秀教师代表、陈汉中小苏先英老师作为优秀班主任代表先后发言,为全体参会教师分享了自己的教育故事,畅谈了自己的教育理想,表示将一如既往恪守初心和使命,坚守陈汉山区教育这方沃土,淡泊名利,正直为人,坦荡为师,不负人民重托。庆祝会上,该乡教育党总支书记祝松青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了思想动员、工作引领,鼓励全乡教师“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坚守本分、坚守岗位、坚守师德、坚守仁爱、坚守情怀,立德树人,共同开创陈汉乡教育发展新篇章。(祝松青)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