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教育局调研社区教育工作推进终身学习体系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1-03-01 10:15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3-01 10:15  

  2月25日,亳州市教育局组织亳州电大、谯城区教育局职成科有关人员到谯城区薛阁街道魏武社区,调研社区教育工作。

  魏武社区是全国创建学习型家庭示范社区、全省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和省级文明社区,是亳州市较早推进社区教育的基层组织。2013年,该社区成立全市第一家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组建剧团、合唱艺术团、书画院等多支文艺团体,积极开展文明宣传、帮扶慰问、青少年社区辅导等各类群众喜闻乐见的志愿服务活动。2016年,该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成并投入使用。2020年5月,该社区成立全省首家社区文联。该社区以项目化运作为基础,以特色内涵发展为目标,聚焦教育惠民,整合教育资源,提高社区居民素质,促进了社区发展,让社区居民得到了更多实惠。

  调研人员实地参观了魏武社区开展社区教育的相关功能教室和活动室,了解该社区居民学习情况,并听取了魏武社区党委书记胡继友的专题介绍。亳州市教育局职成教科科长孙大鹏对魏武社区多形式开展社区教育工作的做法和成效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该社区能够创新社区教育发展模式,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满意度和获得感;社教干部对此项工作充满热情,具有高度的责任感。亳州电大校长闫景侠在交流研讨时表示,亳州电大今年将着力推进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工作,尽快成立亳州市社区教育研究指导中心,组织开发社区教育资源库建设和终身学习网络平台建设,积极与社区对接,共同推动全市社区教育的发展。

  社区教育是我国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区建设的重要内容。亳州市教育局将结合“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的制定,做好终身教育的顶层设计,以社区教育为着力点,逐步构建服务全民的终身学习体系,推动亳州学习型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与文明城市建设。(李宣、张秀礼)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