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松县教育局开展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大检查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1-02-25 10:24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2-25 10:24  

  为全面掌握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工作情况,落实《安徽省普通中小学幼儿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2021 年春季开学工作指南》《宿松县教育局关于做好 2021 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开学条件评估验收工作的通知》要求和 2 月 19 日全县开学工作会议精神,督促指导各学校立足新起点、谋划新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2月24至25日,宿松县教育局组织相关股室人员分组分片区深入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就开学工作情况进行大检查。

  据悉,该县此次开学工作大检查每到一所学校,均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个别访谈等方式,就学校开学部署、疫情防控落实、“开学第一课”开设、学生心理问题排查、党建工作、环境创建、安全工作、在编不在岗清理情况、学生资助、项目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全面深入检查。检查组根据检查的实际情况现场填写《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情况检查表》《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安全工作情况检查表》《宿松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项行动工作督查表》等相关表格,及时反馈检查结果,帮助学校查漏补缺,进行有针对性的督导、指导,对个别工作不到位的学校提出建设性建议和整改措施;对检查中发现的重大问题,提请局相关股室下达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到位。通过以上措施,进一步规范学校办学行为,加强学校规范化和精细化管理,科学指导学校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强化常规管理,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检查组要求,各中小学要开好局、起好步,要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精神优化新学期各项工作,赢在开学起跑线上;要充分认识做好开学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明确开学任务,聚焦工作重点,压实开学责任,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开拓创新,确保春季开学平稳有序,努力开创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工作,谱写新时期宿松教育新篇章。(祝松青)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