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教体局:情系贫困户,助圆大学梦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0-09-18 10:0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9-18 10:00  

图片1.png

  为进一步落实全市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帮助贫困大学生顺利入学,淮南市教体局定点帮扶的大通区安塘村和寿县小集村的工作队自入驻以来,始终把项目扶贫和智力扶贫一起抓,目的是使贫困户看到未来和希望,着眼长远,帮扶脱贫。每年8月,工作队都扎实开展贫困户和贫困大学生摸底工作,对全村贫困户子女入学情况进行了大调查大摸底,并造册登记,印制了《贫困户子女入学情况调查表》,并由局结对帮扶干部一对一帮扶,把工作做到实处。

  经过三年来的不断努力,今年安塘村和小集村共有4位贫困户子女考上大学,智力扶贫成效初见。

  11日上午,淮南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蔚然,副书记、副局长过其林等一行,专程前往这两个村,资助这4位新入学贫困大学生八千元和部分学习、生活用品,通过此次活动来扶贫助学,助学圆梦。李书记在现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他们致以诚挚的祝福,亲手将助学金和生活用品一一送到新大学生们的手上,并和大学生们一起留下了珍贵的合影,定格了孩子们这一幸福的时刻。

  家住安塘村后郢组的陈家彬,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妻子及儿子均有残疾,靠自己打工和务农把一双儿女养育大,勉强能维持生计。今年,女儿陈美参加高考,考取了合肥某大学工程测量技术专业。望着录取通知书,面对高额学费和生活费,生活条件并不富裕的他们怎么也开心不起来。“我们家主要还是在上学方面,大学学费比较高,生活费应该也不少,家里面收入不稳定,也不多。需要供两个孩子读书,所以说比较困难。”陈家彬说。“现在不愁了!感恩政策这么好,咬咬牙,读出来一个是一个”。他盼望女儿不再走自己的老路,用知识改变命运,有机会也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换句话说,就是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

  此次得到资助的贫困大学生收获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激励。资助一个贫困学生,就是温暖一个家庭,就会改变一个贫困学生的命运,不久的将来,也会改变一个贫困家庭的生活面貌。同时,希望孩子们积极进取,树立崇高理想,满怀感恩之心,未来做一个回报社会,对社会有用的人。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