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经贸旅游学校成功举办2021级新生大型心理团辅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职学校   时间:2021-09-23 14:2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9-23 14:21  

  为帮助2021级新生尽快适应新校园生活环境,培养团队协作精神,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9月13日至17日,合肥市经贸旅游学校开展了2021级新生大型心理团辅活动。

  在破冰项目中,同学们在游戏的过程中更快地认识自己,敢于表现自己,同学之间迅速打破坚冰,彼此间较快熟悉,对性格较为内向的同学有明显帮助。在集体拓展项目中,通过拓展教官的专业引领,同学们积极参与,表现上乘,在欢快轻松的氛围中,打破沉闷,进一步彼此相识,增进友谊。在感恩教育课程中,教官们配合音乐和语言,通过心路历程的指引,让每一个同学静下来,深入到自己的心灵深处去感悟自己的心路历程,引导学生们学会感恩,感恩自己的父母,感恩自己的老师,感恩自己的学校,感恩帮助过自己的每一个人。

  新生入校后面临着全新的生活、学习环境和人际关系,具有较强烈的交际愿望,一系列心理团辅活动能够较好的满足学生的需求。活动中同学们态度积极,气氛热烈,体会到在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过程中倾听、沟通以及规划生活的重要性,感受到参与合作后所带来的积极变化,收获了团队合作和分享交流的启发和快乐。

  此次大型心理团辅活动增强了新生的人际沟通能力,提升了团队精神,重建了自信心,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传承了中华民族的美好品德。相信每位同学都能从中感受到感恩的力量和团结互助的重要性,希望他们能像热爱生活一样热爱学习,一起让经贸旅游大家庭越来越美好。(吴姗姗)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