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起点 开好头起好步

——合肥市经贸旅游学校上好2021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职学校   时间:2021-09-15 11:2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9-15 11:26  

  9月12日晚,合肥市经贸旅游学校在校运动场成功举行2021新生军训开训典礼,上好入学教育第一课。活动由该校学生处副处长董文学主持,学生处处长彭凌龄主讲。

  入学的第一次集合,同学们在老师与学长的指令下,快速按照要求排列整齐席地而坐,展现出了新同学积极青春的风貌。彭凌龄首先介绍了该校的入学教育安排,接着从“树立理想信念”“劳动精神”“养好习惯”“生命教育”“安全意识”五个方面对全体新生提出了要求:新学期每一位同学都要能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行为习惯,在学习前进的道路上策马扬鞭,努力耕耘,不断创新,成为有理想、有文化、有行动、有能力的好学生。其中彭凌龄就培养、践行良好行为习惯,规范校园学习和生活提出了具体,并用鲜活的案例进行了生命安全教育。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在老师们的组织下有序退场,整洁的地面没有留下任何垃圾,新同学们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展现了身为经贸学子的良好精神面貌。新的学期,新的起点,他们将以更好的自己迎接新生活。

  开学第一课,为广大新生在新学期起步阶段建立了规范意识和安全观念,打牢了开始在校健康积极学习生活的思想基础,也为创建平安校园营造了良好氛围。(王舒婷)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