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机电学校开展企业社会实践活动岗前培训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职学校   时间:2021-04-22 10:14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4-22 10:14  

  为促进2018级到企业参加社会实践学生更好履行岗位职责,端正工作态度及行为作风,4月19至20日,宣城市机电学校(广德高级技工学校)开展了2021年到企业参加社会实践学生岗前培训系列活动。

  4月19日,该校组织学生在校运动场举行拓展训练。活动前,该校副校长杨林作拓展训练动员讲话,他指出本次训练旨在通过各项拓展活动,让学生能够体会团队精神,鼓励同学们充分发挥团队力量,相互配合、共同进步。活动开始,团委书记李君璐进行了分组,各小组在队长带领下进行队名和团队口号的设计。拓展活动分星际大逃亡、球行万里、齐心协力、挑战150秒、纸杯传水、疯狂毛毛虫、海底传球7大项,每个项目结束后都要求队员间分享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精心设计的拓展项目激发了大家浓厚的参与兴趣和热情。

  4月20日,为增强学生的安全卫生意识,提高安全卫生操作水平,该校开展《安全卫生教育知识》培训会,培训会由学生科章银照主讲。章银照重点解读了《安全卫生教育制度》,他从思想政治教育、劳动安全卫生法制教育、劳动纪律教育、劳动安全技术知识教育等四个方面展开详细而又生动的讲解,学生受益很大。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礼仪素养,树立良好形象,该校开展了《文明礼仪规范教育知识》培训会,邀请该校专业教师姚晓月主讲,培训会由副校长陈传胜主持。姚晓月着重围绕与企业工作密切相关的交谈、接待、握手等方面的礼仪,展开详细而又生动的讲解,培训内容图文并茂、生动实用、贴近生活与工作,赢得了现场学生的广泛好评。

  为提高学生内务整理能力,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该校在学生公寓组织开展内务整理培训活动。活动中,教官们耐心地为学生示范如何叠方块被,从压被到取长度,从叠出棱角到修饰定型,细心地讲解。同学们在教官的指导下进行了现场整理,学生在整理过程中,积极认真,能够快速完成整理。活动后,章银照说,寝室内务整理是每名学生的必修课程,内务整理的过程培养了学生们独立自主的自理能力,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企业和今后的生活中保持下去。

  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增进了学生团队的凝聚力和安全卫生意识,提高了学生的内务整理能力,培养了学生文明礼仪行为习惯,为学生进企业实践工作和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章银照)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