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学校:积极推行1+X考证 助力学生技能提升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职学校   时间:2021-01-20 11:1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1-20 11:18  

  1月16日,全国“1+X”电子商务数据分析基础初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在合肥工业学校如期举行。本次认证考试,学校共有63名学生参加。副校长赵华贵、谢丹,实训处主任周经春现场指导工作,安徽财贸职业学院电商教研室主任许明星现场督导。

  “1+X”证书制度是《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重要内容,是“中国特色世界水平”职业教育的顶层设计内容之一。自成功申报试点工作以来,学校把实施各个专业“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列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一项重点任务,从组织专业课教师参加技能培训到学生走进考场前,每一项工作校领导都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和关心。

  为确保1+X考证工作的顺利开展,本次考证前,学校从成立考试机构、考前动员、考前培训、考务人员配备与培训、设备调试、组织考试等方面进行精心筹备,严格按照1+X证书制度考核管理规定部署考务组织工作。考试过程纪律严明,平台稳定,充分保证了考试的顺利进行。

  考试采用闭卷机考的形式,分为理论考试和系统实操作两部分。考察学生的商务数据分析能力及其实际应用能力。考试成绩总分100分,其中理论部分100分占考试成绩40%,实操部分100分占考试成绩60%,最终考试成绩达到60分(含)以上为合格,成绩合格者颁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本次考试因同学们考前充足的备考准备,即便在面对高压力、高难度的考核任务时,也能做到胸有成竹,沉着应对。

  通过组织本次考试,学校对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体系有了更完整的了解,对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制度及职业技能鉴定的命题要求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为今后的“1+X”证书试点考核工作积累了有益的经验,也为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教研教学改革指引了方向。

  (沈长娟)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