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博望初中组织学生参加“关爱之成长”夏令营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学   时间:2022-08-03 10:2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8-03 10:21  

  为丰富学生暑期生活,马鞍山市博望区积极探索暑期青少年防溺水教育新形式,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关爱之旅”中学生夏令营活动,活动于7月25日在南京市禄口实践基地开营,博望初中根据上级要求遴选了50余名同学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

参加“关爱之旅成长”夏令营活动师生合影.jpg

  为期七天的夏令营采取军事化管理模式,活动丰富多彩,有培养小营员生活自理能力的内务评比,有体验“军旅”生活的军姿队列训练、3KM晨跑与晨操、“抢滩登陆”、真人CS “实战”等项目体验,有团体合作项目的“众志成城”、“信任背摔”、“群龙取水”等拓展体验,有爱国主义教育观影、心得体会汇报活动,有航模搭建创意实践活动,有每天至少一小时的防溺水安全教学活动,有才艺展示汇报演出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每天给小营员们带来不一样的体验,小营员们在活动中挑战自我,历练独立自主的能力,克服排他情绪和性格孤僻上的不足,增强与他人沟通融合的能力,同时在互帮互助中增进了友谊。拓展类项目让小营员们体验到了动手、动口、动脑收获成功、获得进步带来的快乐,创意实践活动让营员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让思想插上创新的翅膀,认识到创新是社会进步不竭的动力。

  本次“关爱之旅”夏令营活动,是“双减”模式下学生综合素养提升的一次有效尝试,尤其是把德、智、体、美、劳五育与防溺水安全教育融入到夏令营实践训练之中,使孩子们度过一段有意义的假期生活。同时,夏令营活动还有效缓解了假期学生居家无人照顾之忧,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受到了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陶乃凤 杨孔锦)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