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三中组织学生赴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开展劳动教育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学   时间:2022-05-17 11:2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5-17 11:29  

  五月夏风至,劳动热情高。2022年5月9日至15日是第二个全省“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为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在劳动实践中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体验劳动的快乐,5月13日,肥东三中组织学生来到学校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肥东县民族乡安徽培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农场开展劳动教育活动。

  13日下午,肥东三中党委书记、校长周仁宏,副校长杨正霞以及政教处、教务处、相关科目老师等部门领导与老师带领学生赶赴农场,周仁宏首先给同学们作课前培训,提示劳动课中的安全事项。学校生物科教师李萍现场给学生讲解樱桃树、桃树等果木的生长特性、栽培技术,尤其是如何鉴别果树多余的枝条、怎样给果树减枝。

  杨正霞细致地给学生介绍如何给果园去除杂草的技能,包括小铲的握法、身体蹲式、如何移步等等。之后同学们分组活动,除草过程中学生们分工明确,相互配合,相互竞争,呈现出一派团结协作、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分组劳动后同学们在基地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了基地挂满枝头的各种果树以及育培技术车间、果品加工车间等劳动场所。经过身历其境的真实体验和感受,学生们对“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丽”又有了更深的体会。

  据悉,这次活动是肥东三中开展以“快乐劳动 幸福成长”为主题的劳动教育宣传周的一部分,学校通过学习宣传《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2022年版)》营造氛围,组织学生开展了校园卫生打扫、食堂劳动教育等多种劳动实践集体活动。下一步,肥东三中将常态化开展学生劳动教育活动,真正落实“双减”,认真践行“五育并举”,把劳动教育实践课列为学校的整体课程设置中。( 张国朝 许俊伦)

图片 2.png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