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三中:多彩课程助力“双减”政策落实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学   时间:2021-11-15 14:4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1-15 14:41  

  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肥东三中积极响应“双减”政策,丰富了课后服务的内容和形式,不仅有作业辅导,还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个性化服务课程,既引领了学生快乐学习,又推动了“双减”政策的落实落地。

  自2011年以来,该校先后成立了数十个社团,学生的综合素质在活动中的得到了明显提高。新学期,学校结合学生、家长的需求,又增设多个社团,统一在每周二和周三下午的课后服务时间开展个性化服务课程。个性化服务课程采取班级统一报名的方式,每个年级有22门个性化服务课程可供选择,每位学生可选择一门感兴趣的课程进行报名。此次报名统计发现,许多新开的课程备受学生喜爱,例如电脑动漫制作、朗诵、英语角、表演与艺术课程等,传统课程也不失欢迎,例如航模、辩论、篮球、乒乓球、田径、心理等课程依然火爆。同学们通过每周个性化课程的学习既增长了知识也陶冶了情操。

  个性化服务课程的设置和开展,是该校将“双减”工作落到实处,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养的有力举措。个性化服务课程的开展既培养了学生的兴趣爱好,也丰富了学生的精神生活、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了学生多元发展。相信在未来的日子中,会有越来越多的该校学子通过个性化服务课程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成就更好的自己。(陈乔)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