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教体局教研室教学视导走进城关中学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学   时间:2021-09-17 16:34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9-17 16:34  

  9月15日上午,肥东县教体局高中教学视导组在教研主任张道才带领下,首站来到该县城关中学,进行为期一天的教学视导,共有语数外等11学科13位专职教研员参与。

  上午,各学科教研员在该校教研组长的陪同下走进教师课堂,共听了16节课,参与了5节集体备课,参观了初高一新生军训。下午第一二节课,又检查了教师备课笔记和学生作业批改情况,视导了高二选修课程的开设,随机问询部分教师和学生关于“五项管理”“双减”活动落实情况,后分教研组对视导情况做了反馈,并对高三复习和大单元教学提出建议。

  下午16:00,在学校阶梯教室进行了集中反馈,视导组成员、学校行政人员、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和高三教师参与了反馈会,会议由教研室副主任宋执荣主持。

  宋执荣坦言,此次教学视导局教研室十分重视,视导前教研室还就肥东县教体局教研室2021年秋季教学视导工作专门召开了会议,要求各位专职教研员结合“双新”、“双减”“五项管理”开展全方位视导;他说,前面各教研员已经面对面进行了学科内交流,现在进行集中反馈。

  该校副校长赵生春首先代表学校从“立足教学工作,稳步提高教学质量;立足教研工作,实现学校持续发展;立足课程建设,落实学生核心素养;立足级部建设,实行扁平精细管理;紧扣毕业班工作,向中高考要成绩”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城关中学教研教育教学一年来取得的成绩。

  各位教研员从学科专业的角度在城关中学参与的听评课、教师集体备课、备课笔记检查、作业检查、教材使用,现场观摩选课走班的情况进行了客观评价,针对集体备课、大单元教学、选课走班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将对学校后期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

  张道才的发言从理论高度,用战略眼光诠释了“双新”、“双减”工作在学校教育教学教研中的地位,从视导的情况看,教师一要认真研读课程标准,了解普通高中课程方案;二要在大单元教学中,注重主题、课时、内容取舍、评价、反思;三要在选课走班时,注重从学生的兴趣,在学科上进行尝试;四要研究新教材新高考,下午刚刚宣布安徽省高考不分文理科的多项重大改革,“3+1+2”不仅仅是数字加法,要做到四个“精准”——“精准研究”、“精准研判”、“精准训练”、“精准施策”,他的发言高屋建瓴,又通俗易懂,与会者深受启发。

  该校校长郭万龙总结发言时强调,刚才认真聆听了各位领导和教研员的发言,大家褒奖得多,激励的话多,感谢各位对城关中学各项工作的肯定,相信在分学科研讨时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学校各教研组备课组多与各位教研员联系,随时邀请来学指导教育教学。

  “祈盼城关中学上下一心,像石榴籽一样抱成团,打拼出一片属于城关中学的新天地!”宋执荣用这句话结束了既辛苦又很充实的一天。(文/薛玉好 图/薛兆权)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