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赋能班级管理 好习惯助力教育生态

——合肥七中召开信息化应用培训及行为习惯养成月布置会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学   时间:2021-09-16 15:4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9-16 15:40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为响应国家“双减”政策,提升班主任班级管理的信息化水平,全方面、多角度、立体式推进班主任的专业化成长,打造示范智慧校园,9月12日晚,合肥七中在高二报告厅召开信息化应用培训及行为习惯养成月布置会,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先群主持并作报告。

  讯飞教育合肥七中驻点负责人黄露琴老师结合学校信息化实际,开展信息化电子班牌培训,包括在走班制教学中学生的考勤打卡使用,常态化背景下班级文化电子墙的制作,紧急情况下家长信息的及时发布等等,多样化的操作技巧,时效化的信息处理让培训老师收获颇丰。

  刘先群就强化班级管理、良好生活习惯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的培养三个方面结合德育主题月活动提出具体细致的布置,他指出:好习惯,益终生。习惯养成不是一朝一夕的,要以抓铁有痕,踏雪留印的干劲,常管常新,常抓不懈的韧劲,真正落实班级管理主体责任。全体班主任要本着“主体性、趣味性、德育化”的原则,在学校德育部门的统一部署下结合班级具体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使活动有真招,德育见实效。同时,刘校长特别指出,作为市属寄宿制高中,我们肩负国家使命、家庭希望、学校信任,要担责、负责、尽责,真正办负责任学校,做负责任老师,培养有责任感的学生。

  雏燕振羽,未来可期。在新课改大背景下,该校紧跟时代发展潮流,主动出击,致力于打造合肥乃至全国智慧校园的示范校,我们的目标一定要达到,我们的目标一定能达到。(朱华东)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