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八中举办高一年级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班主任沙龙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学   时间:2021-04-22 14:5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4-22 14:51  

  为进一步落实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目标,加强年级德育工作。增强学生文明素养、社会责任意识、健康生活、诚实守信、遵纪守法“五个好习惯”,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4月18日晚,合肥八中在高一年级阶梯教室召开高一年级四月班主任沙龙,高一年级部主任孙勇军主持,合肥八中副校长余俊、政教主任方立立及高一年级全体班主任参加。

  本次会议主题是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高一(2)班班主任李艳从班级的卫生、两操、空课与限时作业、自习课管理等方面,给大家分别介绍如何落实养成性教育,毫无保留的分享了自己班级管理的做法和宝贵经验。高一(10)班班主任路东磊分别从入学教育、一日常规、几个习惯、几点思考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学生养成性教育方面的感受和思考。通过两位班主任的介绍,让大家感受到班级管理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抓好“一日常规”、一点带面,最终养成学生自觉的行为习惯。

  孙勇军对两位班主任的做法给予肯定,表示班级管理有理论、有实践、有思考、有举措。对学生的习惯养成性教育只有开始永远没有结束,学生的行为习惯性养成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反复的纠错和引导。以活动为载体,在过程中反思和成长,要求在进行行为习惯养成教育的过程中,班主任不仅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更需要导之以行,持之以恒。

  最后,方立立对高一年级举办该活动给与高度赞扬,表示此活动是对学校举行学生行为习惯性养成教育专项行动的及时响应,同时指出解决学生学习上的问题可能会解决学生的心理问题,因为学生的学习占据了学生的绝大部分时间,解决主要矛盾才有利于更好的处理次要矛盾。同时,她就合肥八中第四届班主任主题班会大赛有关事宜进行了安排,称大赛既符合学校的工作安排又适合班主任工作的需要。

  年级德育辅导员宋晓明对年级两操、卫生、礼仪等有关事项进行安排。(李彪)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