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诗如画三月天 魅力巾帼半边天:蒙城一中东校区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学   时间:2021-03-09 11:35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3-09 11:35  

  如诗如画三月天,万物复苏,春意盎然。为了更好地展现蒙城一中东校区女教师的风采,以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面貌树立该校女教师形象,培养女性团队合作精神,同时体现“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良好氛围,3月6日下午,在这充满欢乐,充满温柔,充满热情的三月,该校在报告厅举办了“魅力女性 快乐巾帼”的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

  音乐教师王春桃热情活泼的开场白,点燃了全场的氛围。

  蒙城一中东校区校长刘文永高兴地站在发言台上,对全体女教师的辛勤付出表达感谢,对她们撑起“半边天”的重要角色表示钦佩。最后,刘文永祝福大家快乐工作,幸福生活。

  活动伊始,在英语教师王莉莉、物理教师黄灿的领唱下,全场主动起身、齐声合唱“我是女生”,仿佛每个人又回到了青春年少的年华,想象着当时那个懵懵懂懂的自己娇羞的模样。

  接下来的“耳疾手快”活动,主持人说指令,参赛教师迅速地做出相应动作。王春桃时而用普通话说“摸耳朵”,时而用蒙城话说“摸胳了拜子”(膝盖),既考验了参赛选手的反应,也逗得全场观众哈哈大笑。

  活动不断,报告厅里热闹开心的气氛也是达到了高潮。团队协作在教师队伍中至关重要,“五块一毛”这个小游戏,正是凝聚大家协作力的好机会。6人一组,两组对战,每组中3人手上带着红花“五毛”,3人带金花“一块”。主持人喊数字,每组出人凑数,正确且速度快的一组获胜。游戏中,参赛教师发挥各自学科优势,合理分配出战人员,可文科组碰巧凑成一组,她们急切又慌乱的身影,也是超级可爱呢!活动后,蒙城一中东校区工会副主席许怀亮亲自为获胜组颁发礼品。

  女人如花,比花更娇艳;女人如水,比水更柔情,这个世界因为有女人而精彩,这个世界因为有了女人而美丽。生物教师潘超玲和语文教师刘亚莉用温柔优雅的声音唱着《女人花》,和着优美的旋律,在场的女教师们忘掉了昨日的忧伤,工作的疲惫,往日的烦闷,共同哼唱着“女人花,摇曳在红尘中;女人花,随风轻轻摆动……”

  这次活动让蒙城一中东校区的女教师们在游戏与歌声中释放了压力,让大家见识到她们的腹有诗书气自华,感受到高中女教师独有的气质与品味、智慧与贤淑,相信她们今后的生活更会如诗如画。

  (李晴、李涛)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