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泉城东街道县直水务君樾府幼儿园开展防恐防暴演练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幼儿园   时间:2024-03-29 16:1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4-03-29 16:16  

  幼儿安全大于天,责任重于泰山;防范在先,警惕在前。为了进一步强化师幼的反恐防暴意识,提高师幼应对恐怖暴力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因突发暴力事件对师幼造成的伤害,2024年3月28日上午,临泉城东街道县直水务君樾府幼儿园开展了防恐防暴演练。

  演练前,该园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反恐防暴演练方案,并召开了演练部署会议,使全体教职工熟悉演练流程,明确职责,确保演练过程安全有序。

111111089.jpg

  上午9:30左右,一名男子趁一位家长送幼儿入园保安开门之机,强行闯入,被保安阻拦。男子突然掏出一根棍棒,值班教师大喊一声,全体保安迅速反应,立即出动,手持防暴器材,与“歹徒”对抗周旋。

  值班教师立即向全体师幼发出警报,并迅速启动一键报警装置报警。听到警报信号后,各部门临危不乱、配合默契,户外游戏活动的孩子们在教师的指引下立即停止活动,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

  与此同时,安保和老师们迅速将“歹徒”围住,手持防暴叉、警棍等器械,奋力抵抗“歹徒”的“行凶”,与“歹徒”进行周旋,并成功擒拿。

111111093.jpg

  应急始于心,防范始于行。此次防恐防暴演练活动环节紧凑、情景真实,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增强了幼儿园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安保人员的专业技能,有效地推进了平安校园的建设工作!(周子琪/图文)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