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实验幼儿教育集团开展家委读书分享会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幼儿园   时间:2024-03-28 16:15   收藏   打印

时间:2024-03-28 16:15  

  为推动家庭与学校协同育人,提高家长群体的阅读兴趣与水平,3月27日,肥东县实幼教育集团开展“时光不语 静待花开”家长学校之家委读书分享会。

  家委代表们齐聚一堂,分享阅读安徽省作家协会会员吴友邦《静待花开》一书的心得体会。这本书以其深刻的洞见和细腻的笔触,强调了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他们如同树叶一般各有特色,无需相互比较。这一观点引发了家长们对家庭教育的深度思考,也让他们的教育观念发生了转变。

  书中还强调了家庭氛围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并提到要关注孩子的兴趣和特长,鼓励他们发展自己的优势。家长们纷纷表示,今后会关注孩子的兴趣爱好,支持他们参加各种课外活动,让孩子的潜能得到了更好地发挥;并且会注重营造温馨和谐的家庭环境,让孩子在爱和关心中茁壮成长。

  各园执行园长们对本次读书活动进行总结发言,她们指出,阅读在幼儿的成长过程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家长们应当身体力行,积极参与其中。不仅要自我提升阅读素养,更应致力于为孩子们创造一个有利于阅读的环境,审慎选择阅读材料,并与幼儿园紧密配合,引导孩子逐步形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园长们还精心为家长们提供了若干实用的阅读指导建议,协助家长更有效地引导孩子进行阅读。

  (图:程雨桐 文:袁桂兰)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