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山市天柱山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区域活动现场观摩与研讨交流会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幼儿园   时间:2023-03-10 16:0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3-03-10 16:07  

  区域活动是幼儿最喜爱的一种活动形式,它是为幼儿自由选择、自发探索、操作摆弄的自主活动开启的另一扇大门,也是“发掘”探索性主题活动的重要来源。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倡导以游戏为幼儿园的基本活动,近日,天柱山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区域活动现场观摩与反馈研讨交流会。2023年3月2日下午,在副校长涂巧玲和主任黄小燕的带领下,各年级组组长依次观摩了小、中、大三个年龄班的区域环境,并在观摩之前制定了评比标准,本次观摩的重点:区域设置是否合理、材料投放是否充足并符合本班幼儿的年龄特点、组织指导是否规范、幼儿表现是否积极等。

图片 1.png

  2023年3月6日中午,天柱山镇中心幼儿园针对上周区域活动现场观摩活动开展反馈研讨交流会。会议中认为各班教师能遵循本班幼儿的身心发展规律及认知水平,充分利用有限空间开设丰富多彩的游戏区角,在材料的投放上,各班教师能利用身边的自然物及半成品,根据季节变化与课程理念相应地调整设计、精心制作了很多深受幼儿欢迎的玩具,展示了教师在区角环境创设中的理念。接着,保教处主任黄小燕对各班区域游戏的情况做进一步观察和分析,就“如何有效开展自主性区域活动”“幼儿自主游戏的指导策略”展开研讨交流活动并提出相应的指导策略与建议。在研讨中,教师们各抒己见,在自我反思中提出各自存在的困惑和问题,通过交流,教师们加深了对探究这一学习方式的认识,同时还形成许多教学策略与方案,促进了孩子游戏水平的提升。最后,黄小燕对本次区角研讨交流活动进行总结,她表示教师要注重反馈评价或总结,使幼儿保持对自主游戏的积极性,并根据班级幼儿存在的问题,创设规则;激发幼儿主动学习,自主建构,从而获得身心的全面发展。幼儿园的课程设置、实施都面临着新的境域,区域活动在其中发生着重要的作用,直接关系到课程目标的有效实现,对于幼儿园区域研究,天柱山镇中心幼儿园将不断地探索,学习新理念,学习更加有利于幼儿发展的教学方式。(储芳芸)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