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幼教集团包河欣星幼儿园开展读书节系列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幼儿园   时间:2022-05-19 14:4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5-19 14:40  

  为帮助幼儿从小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提高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营造家园温馨的阅读氛围,4月至5月,合肥幼教集团包河欣星幼儿园开展了全园第六届“读书月”活动,全园师生及家长积极地参与本次活动。

  云端共读经典绘本,交流分享共同成长。各班级老师通过QQ群,在线发布读书活动倡议要求,利用群打卡、群相册等小程序,开展阅读活动。班级群内亲子讲故事、大带小阅读、线上听故事等等,形式多种多样,读书氛围浓郁而温馨。幼儿园利用公众号推送了10本育儿好书,引导家长通过阅读育儿专业书籍,了解孩子的身心发展特点和学习方式,树立科学的育儿观念。

  世界阅读日当天,园所号召全园家长在家建立温馨的图书角,邀请家长与幼儿一起录制故事音频在园公众平台进行分享,不断提升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享受亲子共享读书的乐趣。

  阅读滋养专业发展,分享提升文化素养。中班的老师利用睡前小喇叭和餐前准备时间邀请幼儿轮流分享自己听过的绘本故事,大班的“故事大王”活动为幼儿提供了锻炼的平台,平时内向的幼儿也在锻炼中大胆表达,把心中的故事分享给全体小朋友。

  教师们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全体党、团员老师利用午休时间轮流在广播里为幼儿讲故事。在习惯养成、友好相处、安全教育、梦幻世界、奇思妙想等趣味情境小故事中,将幼儿带入午睡的梦乡。

  本次读书节系列活动,引导了幼儿与经典绘本交朋友,激发全园师生及家长的阅读兴趣和阅读习惯。阅读月虽然结束,但阅读不会停止,包河欣星幼儿园以读书月为契机,让阅读成为幼儿成长中的重要伙伴,让阅读成为亲子时光里最重要的陪伴。(潘晴)

图片 5.png

图片 4.png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