衔一枚纸鸢 等风来:合肥市宿州路幼儿园中(五)班课程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幼儿园   时间:2022-05-17 11:24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5-17 11:24  

  春光和煦,草长莺飞。在“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的季节里,当风筝遇上春天,会邂逅什么样的故事呢?

  一只风筝,开启纸鸢之童趣

  在“春天的变化”主题背景下中(五)班开展了一次谈话活动——好玩的春天……

  羽毛:春天可以放风筝,周末我和爸爸、妈妈、哥哥去公园放风筝了。

  亦心:我家也有风筝,是大狗狗风筝。

  谦益:庐州公园就可以放风筝。

  沐宇:放风筝的时候要一直跑。

  一帆:我也想去放风筝。

  捕捉到孩子们的兴趣点后,班级开展了一次美术活动《画风筝》。每个小朋友都拿起画笔,绘制了一只专属自己的风筝,并穿上线。五颜六色的纸风筝映射出孩子们对风筝的喜爱、对放风筝的向往。

  做好风筝后,孩子们对放风筝跃跃欲试,既然如此,我们一起去楼顶上试飞一下吧!

图片 2.png

图片 4.png

  “风筝怎么变形了?”“我的风筝怎么飞不高?”“是不是风太大了?”关于风筝,小朋友们还有很多疑问。回到教室我们一起探秘风筝,我们了解到风筝由骨架、风筝面、尾巴、提线、放飞线组成,我们的风筝因为没有骨架,所以变形了。美工区里小朋友们都忙着给风筝做骨架,做好风筝骨架就可以再去放风筝啦!

  一个故事,同框风筝之快乐

  绘本《风筝》里青蛙说:“如果奔跑着不能让它飞起来,如果边跑边挥动也不能让它飞起来,如果边跑边挥动边跳跃,还是不能让它飞起来,那么,奔跑、挥动、跳跃,加上大喊,最终能让它飞起来。”

  一起来听听风筝的故事。

  一场追逐,放飞风筝之体验

  “清风拖纸鸢,扶摇上青天”。孩子们手握线圈在楼顶跑着放起风筝,奔跑、欢笑,互相比着看谁的风筝飞得高,脸上满是幸福快乐的笑容。欢乐的笑声,沿着长长的风筝线传递到空中,快乐摇摆。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天空更加生动、活泼、五彩缤纷……孩子们还发现我们平常用的塑料袋穿上线也可以像风筝一样飞起来。

  一支画笔,描绘风筝之故事

  放风筝归来,孩子们纷纷用画笔记录下放风筝时美好的瞬间,一幅幅生动的儿童画让时光定格。

  整个活动过程中,孩子们对放风筝有着非常浓厚的兴趣。放风筝激发了幼儿对风筝的好奇心和探究的欲望,帮助幼儿获得了直接经验。孩子们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逐步养成积极主动、认真专注,勇于探究、大胆试错的良好学习品质。

  关于风筝的后续探索,我们还在路上……

  (阎晨)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