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肥东县实验幼儿园支部委员会开展党性教育主题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幼儿园   时间:2021-10-26 11:4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0-26 11:41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10月22日至10月24日,中共肥东县实验幼儿园支部委员会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共37人,来到皖南歙县等红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主题活动。

  在黄山市屯溪区,党员们参观了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馆内以图文并茂的展板陈列抗日先遣队战士曾用过的生活用品、战斗武器和信件等,全方位展现了谭家桥战役的历程和红军英雄的风貌。透过一件件印满岁月痕迹的历史文物原件和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仿佛能看到当年红军将士浴血奋战和粟裕将军带领战士为了人民解放、前仆后继的壮烈斗争场面,心灵深受极大震撼。

  1984年,柯氏宗祠建成了皖南苏维埃政府旧址、黟县柯村暴动纪念馆。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步入黟县皖南苏维埃政府旧址,在讲解员的生动解说下,重温那段难忘的红色记忆,回顾当年军民合力抗敌的英雄故事和鱼水深情,深刻感受革命先烈英勇奋战的艰辛历程和伟大革命精神。

  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是全国新四军五处军部重要旧址纪念馆之一。大家逐一参观各个展厅,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新四军在各个阶段的重大事件、战斗历程、集结场面以及整编的重大意义。在中共皖南特委旧址纪念馆,党员们仔细观看了展厅内的文字介绍、图片、影像和珍贵实物,再次学习了解了中共皖南特委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重温了革命先辈们坚定理想、对党忠诚,百折不挠、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坚定的革命信念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在自身岗位上当标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在服务幼儿、服务家长、服务社会的平凡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文:郑娟 图:汪媛媛)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