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开展端午节系列主题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幼儿园   时间:2021-06-10 15:5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6-10 15:50  

  又是一年粽叶飘香时,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孩子们了解、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激发他们的爱国情感,近日,肥东县实幼教育集团开展了“浓情端午,寻味端午”的端午节系列主题活动。

  在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中,幼儿深入了解了端午节的文化内涵和传统习俗,共同体验别样的端午节。小班幼儿在“听听屈原的故事”“我的彩蛋真好玩”等活动中,知道屈原是伟大的爱国诗人,初步了解过端午节的习俗。中、大班幼儿做龙舟、制香囊、绘彩蛋、编五彩绳;参与“夹粽子”“投五毒”“赛龙舟”等游戏;动手制作美食绿豆糕、粽子,在发现与亲身体验中了解节日风俗中蕴含的生活意义和获得节日带来的仪式感。

  家长们也走进幼儿园,成为了“家长老师”。他们整理了许多有关端午节的素材,通过讲故事、观看视频、观察生活等多种方式,带领幼儿了解节日的背景与内涵。一个个有趣的端午习俗,一则则动人的历史典故,深深地吸引了幼儿。

  随着“浓情端午,寻味端午”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孩子们从开始感知端午、走进端午,最后品味端午,整个主题活动妙趣横生,不仅让孩子们在愉快的体验中感受到了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和传统节日带来的乐趣,同时也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充分展现自我,发展自我个性,进一步培养了他们的主体参与意识、动手能力和同伴间的团结合作精神,升华了他们的情感体验。愿孩子们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和滋养下,更加健康、快乐、幸福地成长。(图:孙娟 文:汪媛媛)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