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引领促成长 砥砺前行正当时:固镇县示范幼儿园承办县级园本教研策略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幼儿园   时间:2021-04-20 13:3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4-20 13:38  

  为了提高固镇县各幼儿园保教质量及教研水平,提升教师业务能力。4月18日,固镇县教体局教研室邀请了淮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主任程志宏教授,为全县幼儿园教师开展了“问题-互动式”园本教研策略讲座,全县范围内幼儿园教师参加,固镇县示范幼儿园城东分园积极承办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程志宏深入浅出分析了幼儿园教研的理论基础、核心要素、主要类型和存在的问题。并以典型案例分析为抓手,指导教师们剖析教学环节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启发教师如何在教研中评价一节教学活动。为了更好的提升教研效果,程志宏还从教研组长的角度阐述了如何组织一次教研活动,如何帮助教师总结归纳,梳理提升。讲座采取提问互动的方式,教师们积极配合,大胆参与。

  本次幼儿园园本教研策略的讲座,有利于帮助教师找准教育实践中重点、难点和存在的问题,有效地促进了教师业务水平的提高。也帮助各幼儿园以园为本,建立有效的教研机制,让教研活动真正成为教师成长的阶梯。(苏文)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