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荣幼教育集团召开教研成果展示汇报会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幼儿园   时间:2021-01-28 15:53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1-28 15:53  

  为了提高幼儿园园本教研的质量与效果,提升幼儿园的教育科研水平,促进园所间的交流与学习。1月26日,合肥市荣幼教育集团教研成果展示汇报在合肥市荣幼教育集团丽水分园开展。合肥市荣城幼儿园总园长丁婕,副园长刘晓艳、王清,办公室主任吕长虹和三所园教学负责及部分教师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丽水分园执行园长王清主持汇报会,她首先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议程及意义。接着由各园的教学负责和教研组长结合本园本学期开展的常规、专题教研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总园教师张艳以《幼儿园科学活动的内容及目标》为主题,分享科学领域下的集体教学活动专题教研成果,向大家细细讲述各个年龄阶段科学领域的教学内容和目标,让教师们的活动具有可操作性。总园教师李先静介绍了信息技术运用,以投屏和AR相机的运用、希沃助手空间等信息技术的现场展示,让教师们身临其境,赞不绝口。丽水分园教学负责人郭苏介绍以市一类为抓手,户外区域体育游戏、环境等活动的开展为锁链,细致呈现,做到工作扎实稳步推进。丽水分园教研组长李雅婕展示丽水分园专题成果,从现场张翠客串带大家共同体验音乐节奏的乐趣,以视频的方式领略孩子们在班级音乐区中精彩的表现,最后一场腰鼓节奏练习点燃全场,让教师们徜徉音乐的魅力中。菱湖保教负责人姚洪玲介绍以课题为抓手,教研学习与科研的相互融合,让教师向科研型教师转型,同时结合本园特色点彩画与凌湖分园教师们现场开展了一场教研沙龙活动,不同年龄阶段结合徽派建筑的作品让我们看到了教师团队的成长,幼儿大师级别的作品,无比震撼。

  最后,总园刘梦可、李先静两位教师带来优质课分享。刘梦可为大家带来的是小班科学《小兔搬家》,以情境的方式带领孩子发现规律认识规律,借助桌面玩具探索规律。李先静呈现了一节大班美术活动《有趣的脸》,从欣赏夸张图片到运用信息技术让幼儿亲身体验变脸的乐趣,提供的丰富的美术材料让幼儿进行大胆的创意表达。

  三个小时的汇报交流,现场的氛围热烈,兴趣浓厚,现场的教师们也针对此次活动说出自己的所想所悟所思,最后丁婕对当天的活动进行了整体总结,肯定了教师的辛苦付出,同时也提出了新的要求。活动中应秉承着尊重孩子、追随孩子,在过程中让自己的教学素养不断提高,实现自我价值。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新的一年里,合肥市荣城幼儿园将继续永葆初心,砥砺前行,以专业化的成长成就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文/陈绍暘 图/陈绍暘)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