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实幼教育集团:联动教研共交流 凝结智慧促成长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幼儿园   时间:2020-12-31 13:5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2-31 13:56  

  为进一步提升肥东县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教师和中层管理团队的专业综合素质,更好地促进幼儿发展,12月,肥东县实幼教育集团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发现儿童 支持儿童”集团大教研活动。

  总园教研活动以环境文化创设为主题,在“同心圆”园所文化引领下,总园始终本着“开放、安全、灵动”的环境文化建设的原则,充分挖掘和发挥环境的教育价值,使园所环境成为园本课程资源。在班本文化创设,老师向大家分享了班级主题墙创设思路,以课程故事的形式详述了在开展班级主题课程中的点点滴滴;禹洲园师幼齐跳二十四节气操为禹洲教研活动拉开了序幕,大家一起欣赏禹洲园节气文化的环境创设,分享冬至美食和亲子文创品寓意着实幼教育集团发展红红火火;管理团队来到红旗园,观摩了晨间活动和幼儿足球游戏,成员们还化身成运动健将与孩子们共同玩起了足球游戏,孩子们矫健的身姿、灵活的反应给在场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御景园,大家参观了艺术展、种植区等富有御景园特色的室内、户外环境,聆听了孩子们在种植区里发生的小故事;在润和园,管理团队观摩了班级区域游戏,新颖有趣的科学游戏和精致的园所环境,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本次大教研活动以教育教学实践过程中出现的真实问题为导向,为教师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与学习的平台,有效促进了教师个体与同伴之间的对话交流,这是一次理论与实践的碰撞,是思想与智慧的摩擦;在同伴互助交流过程中,大家走进问题、讨论问题、解决问题,提升了中层人员的管理能力和专业指导水平;此次大教研活动是实幼在探索集团化教研活动中的一次尝试,活动依托集团自身的资源和优势,着力解决教学实践和园本课程中的共性问题,坚持课程共研、文化共融,逐步形成了一园一特色、一园一亮点。实幼将以此次大教研的收获为新起点,进一步巩固办园成果,提升办园理念,与幼教同仁们共同携手,为肥东幼教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葛莉莉)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