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安全成为一种习惯——固镇县示范幼儿园教育集团本部园开展安全疏散演练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幼儿园   时间:2020-11-12 16:0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1-12 16:08  

  11月9日是我国法定的消防宣传日,为进一步加强示范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在全园范围内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全体师幼在应对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和自救自护能力,11月10日上午固镇县示范幼儿园本部园开展了安全疏散演练。
  演练前,本部园办公室主任丁瑞霞对演练活动进行了认真的布置,并对各个细节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力争做到安全有序的完成此次安全演练活动。各班级也对幼儿进行了防火防震的安全教育,帮助幼儿了解相关知识,增强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

  
  上午9时整,随着急促的“警报”声,班级幼儿在老师的组织下,抱头弯腰、迅速而有序的按照本班的疏散路线撤离。历时1分47秒分钟,900余名师幼全部安全的撤离到操场,各班教师清点人数,确保无一人遗漏。待幼儿们情绪稳定后,按照事先安排好的程序,有序的回到教室,结束此次演练活动。

  本部园还召集保育老师学习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让每一位保育老师实战操作,掌握使用灭火器的正确步骤和方法,让保育老师们在火情面前,能心中不慌有条不紊,提高应变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师生们的消防意识和逃生技能,真正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在以后会继续会将安全教育渗透到一日常规活动中,常抓不懈,为孩子的平安快乐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苏文)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