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幼师附属幼儿园开展欢迎新教师暨师德师风教育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幼儿园   时间:2020-10-14 15:0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0-14 15:06  

  教师是立园之本,师德是教育之魂。为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教师爱与责任意识,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素养,规范从教行为,10月9日下午马鞍山幼师附属幼儿园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欢迎新教师暨师德师风教育活动。活动由王冬梅老师主持。会议开始之前全体教师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了5位新入职老师。

图片1.png

  首先,黄夕梅园长转述了9月26日在和县人民法院听取关于该县幼儿园教师李某某对幼儿扎针事件庭审现场实况,目的在于使教师了解此次虐童事件的利害关系,警示教师一定要以德为本,以爱为源,在幼儿园工作中学会约束、控制、管理好自己的情绪。接着,每位教师进行了3分钟师德师风发言,结合日常保教工作讲述自己在岗位中修师德、树新风的点滴感悟。

  师德,不是简单的说教,而是一种精神体现,一种深厚的知识内涵和文化品位的体现。幼儿教师职业道德体现在教书育人的职场中,幼儿教师职业是把人引向幸福,引向希望的职业。教师发言之后,幼儿园对部分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以此激励所有教师。其中,王冬梅老师所带的大一班荣获“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胡丽丽、陶昌俊、鲁欢欢三位老师荣获“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图片2.png

  最后,该校分管副校长王文峰对此次教育活动进行了三个方面的总结。一是大家很辛苦。开园两年来,幼儿园的发展进步大家有目共睹,在学校与社会层面都得到高度认可,这是全体教师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辛苦工作的最好回报;二是师德很重要。法律旨在“惩恶”,道德意在“扬善”;教师要以身作则,秉持“已所不欲勿施于人”的古训,在幼儿心灵深处播下“善心、善言、善行”的种子;三是教训很深刻。各位老师要吸取李某某“虐童事件”的教训,守牢幼儿园教师的道德底线,绝不触碰法律红线。

  此次活动是该园师德师风建设的序曲,是进一步修师德、树新风、塑形象的一次展示。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严以律己,团结协作,开拓进取,继续传播正能量,共同谱写最美幼师的新篇章!

  (王冬梅)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