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县第一小学庙岗路校区开展“缅怀先烈 秉承遗志”清明节祭扫烈士墓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4-03-29 16:0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4-03-29 16:07  

  梨花风起正清明,祭奠英烈且当行。为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增进学生爱党、爱国的情感,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3月28日上午,固镇县第一小学庙岗路校区党员代表和五年级全体师生步行前往城西公园烈士陵墓开展了“缅怀先烈 秉承遗志”清明节祭扫活动。

11111136.jpg

  出发前,大队辅导员赵晓喻强调了本次祭扫活动的意义,并提出相关注意事项,孩子们认真聆听,整装待发,清明节祭扫活动拉开了序幕。

  上午八点十分,列队出发。一小学子身穿校服,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各中队高举队旗,在校长张勇的引领下,五年级全体教师紧随其后,家长志愿者陪同,带领着学生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前往烈士陵园。

  学校提前与交警部门取得联系,交警部门准确掌握出行路线,在祭扫活动沿途路线布置充足警力,并重点确保参加祭扫活动的学生队伍优先通行,保障学生的交通安全。当学生们向交警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时,那一刻的温馨与和谐成为了最美的风景。

  到达烈士陵园后,全体师生怀着无限的哀思和崇高的敬意来到烈士墓前,主持人宣布扫墓活动正式开始。庄严的祭扫仪式上,出队旗,唱队歌,少先队员代表敬献花篮,师生集体默哀,表达了对先烈们的哀思和最崇高的敬意。

  随后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周雨彤同学慷慨发言,正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用他们宝贵的生命,换来了我们祖国的独立强大!表明一定会以革命先辈为楷模,发扬爱国主义传统,锐意进取,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力拼搏!中队辅导员殷培培号召大家铭记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将他们的精神化作学习的动力,勤奋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回报祖国母亲的养育之恩。整个活动朴素庄严、肃然有序。最后,少先队员们绕烈士墓走一圈,将一朵朵鲜花小心翼翼地放在烈士墓前,表达着对烈士的敬仰和怀念之情。

11111137.jpg

  在祭扫活动结束后,五年级各班老师充分这利用半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为孩子们组织了一次有意义的爱国教育活动。孩子们不仅得到了放松和娱乐,更在心灵深处种下了爱国的种子。

  烈士业绩照千秋,星星火炬代代传。此次清明祭扫活动不仅是一次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的庄重仪式,更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通过今天的活动,一小的少先队员们将永远牢记先烈们的丰功伟绩,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发奋读书,掌握本领,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真正做到强民族之根,铸爱国之魂。(王妍/图文)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