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策群力 集思广益

东至县昭潭镇中心学校开展语文组第一次集体备课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4-03-29 16:2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4-03-29 16:21  

  为充分发挥集体的力量,挖掘教师的智慧,形成教学合力,达到资源共享的目的,东至县昭潭镇中心学校本部在2024年3月27日开展语文教学研讨活动,以“聚焦教学目标,力求一课一得”为主题,开展集体备课。活动由校长程正武主持,高年级组主备人齐韵、低年级组主备人洪慧琼和语文组资深教师参加。

111111117.jpg

  首先,由两位主备教师提前确定课题,自主研究教材,个人初备形成教案,再通过实课展示和说课分享个人教学思路和设计意图,辅备教师随堂听课发现问题并在评课研讨中各抒己见。

  在研讨交流中,各位老师都能从课标的角度出发,依据文本特点和单元整体特点进行思考,能依据小学语文学科的特性来把握教学重点,注重阅读能力的培养,注重阅读方法的引导以及依托文本落实读写结合。

111111118.jpg

  本次集体备课通过课堂呈现、集体交流、细致研讨,使教师集体智慧和优势得到有力的释放,使教师们在课标、教案、教材、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的疑点难点等问题上统一认识。两位主备教师从中获得启发并对自己的教学设计进行有效反思和修改,既保持个人特色,体现个人风格,又扬长避短、突出创新。(査志辉/图文)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