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演”筑防 防范未“燃”

固镇县第五小学谷阳路校区举行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4-03-28 15:5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4-03-28 15:50  

  为提高在校学生的消防逃生意识及应急、自救、互救技能,使全校师生在火灾发生时能有序快速逃生,保护学校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固镇县第五小学谷阳路校区于3月21日上午组织全校师生有步骤、有计划地开展消防逃生应急疏散演练,以检验反应能力,进一步做好消防逃生应急工作,推进 “平安校园”建设。

111111021.jpg

  演练前,各班班主任向学生讲解演练时的注意事项,让学生知道发生火灾时一定要沉着冷静,并及时采取正确的应急措施。

  上午9点,警报声响起,老师们沉着冷静地指挥学生捂住口鼻,弯腰有序快速地撤离本班教室,沿着指定路线撤离到安全地带。全校师生撤离到安全地带后,各班立即清点人数,并及时向总指挥汇报疏散情况。

  随即,第五小学谷阳路校区校长徐从金对此次演练进行了评价,再次提醒师生切记火灾中要注意的事项。本次消防逃生疏散演练,教育引导学生远离火险,练就自救本领,既增强了师生安全消防意识和逃生技能,也积累了“应战”经验,真正的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稳稳筑牢安全校园防线。

111111016.jpg

  演练结束后,由固镇县消防救援大队宣讲员进行了消防知识、电动自行车安全知识宣讲。宣讲警官深入浅出的讲解,从认识消防设施、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正确扑救、如何疏散人员、如何自救和逃生等方面对学生们进行了细致地讲解。期间与同学们全程互动,帮助孩子们了解身边的消防安全常识。

  接下来,消防战士们进行了消防器材展示和讲解。每一样消防器材展示都吸引了全校师生的目光,精彩的演绎引得同学们的阵阵欢呼。消防战士们还邀请同学们体验了消防器材,同学们都投来了羡慕的眼光。

111111018.jpg

  应急演练始于心,防患未然始于行。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再次落实了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同学们掌握了基本的消防技能和逃生技巧,了解了报火警、安全疏散和自救逃生等基本常识,提高了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安全意识。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让我们共同携手,关注消防,珍爱生命,构建平安校园,共筑安全防线!(曹磊/图、刘莎莎/文)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