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起“童”行 争做追“锋”好少年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3-03-19 11:1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3-03-19 11:18  

Picture1.jpg

  中安在线 中安教育网讯“哥哥姐姐,谢谢你们。我今天很开心!”分别之时,四岁的小宝(化名)不忘用稚嫩的声音表达感谢。

  3月18日上午,来自合肥市蜀麓小学四(1)班的爱心小分队在班主任张华琳的带领下,走进口罩天使中途宿舍,为这里的孩子们捐赠了图书、画笔、米面、牛奶等物资及爱心款。

Picture2.jpg

【李元熙发起爱心倡议】

  “我和同学们的零花钱虽然微薄,但我相信爱心的力量是无穷的。”合肥市蜀麓小学四(1)班的李元熙同学已经是第二次来到口罩天使中途宿舍,作为本次活动的倡议人,她说:“想在这里把雷锋精神延续下去,也给他们的生活增添一份希望之光。”

Picture3.jpg

【爱心小分队成员们参观中途宿舍】

  活动中,小分队队员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有序参观了这所爱心小屋,聆听了发生在这里的温暖故事,了解了中途宿舍创立的初衷与存在的意义。

  据悉,中途宿舍成立7年以来,已累计为700多户异地病痛家庭提供了免费住所。宿舍如今已从吴夹弄搬迁到了上派路上,这里离省儿童医院更近,食宿环境更加整洁、卫生。这里的22间宿舍有着不同的命名,成为温暖这些家庭的临时港湾。

  “他们(中途宿舍)很伟大,希望有更多的人来伸出援手。”听到这些,小队员吴怀瑾大为感动。

  来之前,该班全体成员为这里的孩子们录制了祝福视频。“我祝愿他们早日康复,天天有灿烂的笑容。”小队员李鑫越说。

  今年的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新时代,雷锋精神要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Picture4.png

【同学们送上精心挑选的礼物。】

Picture5.png

  前期,在李元熙同学的倡议下,其他同学也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通过实践,能让学生们更深的领悟雷锋精神的内涵。”张华琳告诉记者,前期她通过网络也关注到了这里。正值学校积极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期间,班级便为“口罩天使”们组织了献爱心活动。“学生们都积极响应,这也是新时代好少年该有的样子。”

  据合肥市蜀麓小学少先队辅导员张媛媛介绍,该校先后开展了义务清扫、关爱孤寡老人、爱心义卖等学雷锋主题活动,让学生们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争做追“锋”好少年。(记者 章蕾)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祖悦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