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淝河小学:老师,您有一份“期末评语”待签收哦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2-01-20 15:2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1-20 15:22  

  学期结束,一般都是老师们在忙着给学生写期末评语。而你能想到么?写评语者一朝也能成为被评价对象。近日,埋首于学期收尾工作的合肥市淝河小学教师们就陆续收到了这份意外的“期末评语”单。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和你共事的小小屋檐。你是校园活动的策划师,也是工作氛围的调剂师。愿活力满满的你继续为幸福校园的建设添砖加瓦。”

  “想借春天的光拥抱你,借夏天的风贴近你,想借秋天的叶和冬天的雪提醒你: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愿你韶华不负,未来可期,继续加油哦!”

  “讲台上,寒来暑往,春夏秋冬,撒下心血点点;花园里,风霜雨雪,呕心沥血,育出新蕊亭亭。‘老骥伏枥,志在千里。’感谢您在退休后依然愿意坚守在教学一线发光发热。淝小有你更精彩!”

  “今年家庭、事业双丰收的你一定超幸福,生活给了你最好的礼物!愿你归来后初心不改,所遇皆温柔,将幸福传递给每个孩子。”

1.png

2.png

  这一份份有趣又温馨的“期末评语”出自学校“大班主任”校长沈音之手。沈音依据每位老师的性格特点和学科特点,精心撰写了别出心裁的“期末评语”:既有对老师一学期工作表现的肯定,又诚恳提出了新年希冀。老师们收到这份意外的“惊喜”,纷纷表示:“校长太有才了!”“心里暖暖的,足以抵挡正在肆虐的冷空气。”

  师德师风建设一直是淝河小学常抓不懈的工作。本学期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省教育系统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精神,引导广大教师继承发扬老一辈教育工作者“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淝河小学开展了“大对照、大学习、大讨论、大提升”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在活动中,全体教师通过学习增强了师德意识,明确了努力方向,在吸取多方意见反馈下,不断提升自我的素养。

3.png

  此次采用 “期末评语”的形式,是师德考核工作在“双减”新形势下的创新,亦是学校进行师德师风管理工作中的一次革新。相比于师德考核,“期末评语”更为老师所喜闻乐见,在一学期工作结束后,收到专属的“成绩单”,除了惊喜,还有满满的感动,让老师感受到自己的付出被肯定,被鼓励,这也是淝小感恩教育的彰显。

4.png

  在2022年来临之际,合肥市淝河小学将迎来新的规划年,我们淝小人对学校未来充满希望:围绕学校的育人目标,扎实开展好教育教学工作,永葆学校“和润于心,择善而行”的传统本色,增强教师发展自驱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过硬、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分校志愿者走进郑店子社...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