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相约 一起向未来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热点图片   时间:2022-01-10 09:1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1-10 09:18  

  2021年12月25日,七岁半的徐小格在位于合肥市蜀山区凯旋门社区的冰纷万象滑冰场进行花样滑冰。

  2022年1月1日,滑雪爱好者在位于岳西县石关乡的大别山滑雪乐园里滑雪。

  2021年12月29日,位于合肥滨湖新区的悦方滑雪馆里,滑雪爱好者在教练的指导下滑雪。

  2022年1月1日,滑雪爱好者在位于岳西县石关乡的大别山滑雪乐园里滑雪。

  2021年12月25日,在位于合肥市蜀山区凯旋门社区的冰纷万象滑冰场,一场冰球对抗赛正在激烈上演。

  安徽省运动促进健康中心冰场,孩子们在体验冰壶运动的乐趣。

  合肥市体育场,小学生在进行旱地滑雪练习。

  2021年12月26日,在安徽省首个仿真冰冰球馆——明光市明光中学的训练馆里,该校冰球队在进行分组对抗训练。

  在城市里的冰雪馆,在社区里的旱冰场,在大别山中的滑雪乐园……随处可见人们参与冰雪运动的身影。受到地理和气候等因素的影响,我国南方省份曾经是冰雪运动的空白地区,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临近,以及冰雪运动项目的推广和普及,江淮大地“迎接冬奥,走上冰雪”的氛围越来越浓,越来越多的爱好者乐于体验冰雪运动的速度与激情。

  2019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体育强国建设纲要》提出,要实施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安徽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大力推广普及冰雪运动。2021年11月24日发布的《安徽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明确提出,要积极推进冰雪设施建设,广泛开展群众性冰雪运动,推动冰雪项目进校园,办好省轮滑锦标赛和轮滑联赛。目前,我省群众性冰雪运动正如火如荼进行中。

  (记者 范柏文 摄影报道)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 徐玥
来源:安徽日报
相关新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