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逍遥路小学政通路校区举行“守正创新杯”语文课堂教学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10-26 14:45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0-26 14:45  

  为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加强教学研究,提高教师教学水平,10月19日至22日,蒙城县逍遥路小学政通路校区举行了首届“守正创新杯”语文课堂教学大赛。

  本次教学大赛分为朗读、粉笔字、无生上课及有生上课四个环节,8位参赛选手通过年级组的集体备课,集思广益,历经多次打磨,为这次大赛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比赛中,参赛教师同台竞技,各有千秋。王贞老师的朗读展示,字正腔圆,声情并茂;张大伟老师的书写展示,一撇一捺,尽显教师风采。教学展示时,郭宁、张秋黎和鲁金芝老师细心讲解、循循善诱,用富有诗意的语言一步步带领学生解读文本,品味语言,作为课堂主角,充分展示了语文教师的职业素养。赛场上,周媛、唐婉婉、魏婷婷老师讲授充满亲和力,她们以饱满的热情去带动孩子,引导孩子在愉快、宽松的氛围中学习。课上学生在认真的听讲,积极地发表自己的看法。通过多种方式调动学生的生活体验和思想情感,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学习语文的兴趣。

  此次大赛,不仅为教师们提供一个展技能,亮风采,促成长的平台,同时也为所有教师营造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良好氛围。据悉,该校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逐步打造出一支业务素质扎实、教学能力精湛的教师队伍。(鲁金芝、王国栋)

郭宁老师朗读文章.jpg

郭宁老师朗读文章

杨大伟老师讲课.jpg

杨大伟老师讲课

张秋黎老师讲课.jpg

张秋黎老师讲课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