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县关工委到东至县至德小学参观考察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10-25 10:14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0-25 10:14  

  10月21日下午,怀宁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培林率领关工委考察团到东至至德小学参观考察生态道德教育进校园等相关工作。怀宁县关工委副主任贾炳根,县关工委办公室主任汪秀中,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县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高莉萍,平山中心学校校长邬金宝,洪铺镇初中校长何世明等参加。东至县关工委副主任陈东升、苏炳富,县教体局工委委员、工会主席、关工委主任陈建新,县关工委办公室主任汪先友、副主任徐从福,县教体系统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吴桂芳等陪同。

  在该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胡龙胜和党总支委员、工会主席郑义华以及校园小记者们的引导和介绍下,考察团一行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学校“五楼一厅”主体建筑和“五园一道”的文化景观以及有关功能室;观看了极具震撼力的介绍学校建筑景观和文化景观的《水墨校园》视频。在生态道德教育进校园、五项管理、书香班级等展板前和科创中心、少先队活动室、养德驿站(心理咨询室)等地,杨培林等驻足长留,细致观看、仔细聆听,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对该校一流的教学设施、浓郁的校园文化和学校加强阵地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强化育人功能赞赏不已。

  在由苏炳富主持的交流座谈会上,杨培林一行首先观看了生态道德教育进校园宣传片。然后,郑义华从努力做到“两个全覆盖”、认真抓好“五进两落实”、切实坚持“三拓展”、“六个进一步”丰富生态道德教育进校园等方面详细汇报了至德小学开展生态道德教育进校园工作开展情况和今后工作设想和打算;在汇报材料的基础上,陈东升重点就生态道德教育教材的编写作了详细的介绍和说明;陈建新从加强组织建设和规范计划制定以及聚焦留守儿童、家长学校、生态道德教育进校园等五项工作介绍了东至县教体系统关工委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杨培林对东至县关工委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地感谢。他指出,近年来,东至县关工委在生态道德教育进校园等工作中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形成了许多成功经验,对怀宁县关工委开展此项工作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通过参观考察官港中学和至德小学,感触深、震撼大、收获多,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他要求考察团要将此次学习到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借鉴吸收,更好地加快推进怀宁县生态道德教育进校园各项举措落地生根。两县关工委领导希望双方继续加强联系,增进共识、密切往来,互通有无、互相学习,共同推动两地关工工作高质量发展。

  考察中,考察团有关人员还认真查阅了该校生态道德教育进校园等活动台账,对资料能够全面收集整理、建立目录、分类归档、有序装盒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该校工会副主席、关工委办公室主任熊仕喜,女工委主任叶青等参加活动。(胡孝清)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