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至县至德小学2021年推普周活动有声有色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09-23 12:54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9-23 12:54  

  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9月12日至18日是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传承弘扬以语言文字为载体的中华优秀文化,促进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程度和普及质量,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服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东至县至德小学扎实做好本届推普周宣传工作,多措并举,各项推普工作有声有色。

  一是提高认识,精心部署。成立以校长胡龙胜为组长、分管校长吴春玲为副组长的至德小学第24届推普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包括推普周的组织、宣传发动、计划安排、监督实施、检查评估;制定详细的活动方案,并有教导处牵头,负责落实。

  二是广泛动员,营造氛围。9月13日,推普周活动启动,宣传栏和大显示屏上打出了宣传标语、主题海报,因天气原因,402中队王雨桐作了线上主题演讲,倡议作为全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的至德师生,要一起爱母语,爱中华,让每一个人都认真严谨地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使普通话从校园走向校外,人人都讲普通话,处处盛开文明花。

  三是开展活动,追求实效。

  开展一次主题队会。9月14日,各班利用少先队活动课,围绕本届推普周的主题开展一次主题班队会,内容有宣传语言文字法律法规、说说《开学第一课》观后感、课本剧表演、经典诵读展示、规范字书写展示等。

  开展“啄木鸟”行动。9月15日,由李文燕、冯美玲两位老师负责,组织学生开展“啄木鸟”行动。检查校园周边公共场所用字情况,净化语言文字环境。通过此项活动,提高了学生对写好规范字的认识,同时也提高了学生识字、辨字能力。

  开展语言文字应用能力比赛。9月16日上午,在五年级各班初赛的基础上,每班各推选10名学生参加了该校第六届五年级学生语言文字应用能力比赛,评出一等奖18人,二等奖27人,三等奖38人。通过比赛,提高了学生语言文字应用能力,丰富了学校文化内涵,巩固了学校“安徽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成果。

  开展作品评比、上传活动。9月17日,由胡进华老师负责,开展“小手拉大手”同讲普通话短视频评比活动,共评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14个,三等奖23个;三至五年级各班分别在“时代教育在线”平台上传“榜样少年跟党走,红色薪火永相传”暑期读一本好书主题征文5篇,教导处统一在安徽省第五届校园读书创作平台上传师生作品32篇。

  承办县级赛事。9月18日,东至县教师语言文字基本功大赛在至德小学举行,该校派出了3名年轻教师参赛。赛事的举办,提高了全县中小学教师语言文字能力,对至德小学语言文字工作也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推普周”只有一周的时间,但“推普”工作永远在路上。今后,该校将以全体师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推普”参与意识为目标,继续努力,力争学校的语言文字工作再上新台阶。(胡孝清)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