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朝霞小学全国科普日活动:走近奇妙自然,认识上古“神兽”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09-17 16:15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9-17 16:15  

  为扎实开展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丰富朝霞学子的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增强学生创新意识,大力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和科学技能方法,9月14日上午,合肥市朝霞小学特邀合肥工业大学地质系副教授徐利强在报告厅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科普讲座。

  讲座以游戏“猜猜看”开始,学生们看到了像鸟一样的恐龙,像老鹰一样大的蜻蜓,比小汽车还要大的海龟,像成人一样高的菊石……充分调动了学生们探究上古“神兽”的积极性。当讲到五只眼睛的海蝎为什么灭绝时,老师设计了活动“单眼盖笔帽”,让学生深深体会了“优胜劣汰,适者生存”。

  徐教授还带来了一个好消息,就在去年的12月10日,一只濒危黑足雪貂通过克隆成功降生了,他的成功,是否意味着一些基因还完整保留着、但早已消失在历史长河中的动物,也可以通过科学技术重新复活呢?带着这个问题,徐教授结束了科学讲座,可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虽然结束,但是真正的自然科学之旅才刚刚开始……(邵君君)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