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商银行金融知识进校园主题活动走进东至至德小学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09-17 16:0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9-17 16:07  

  诚信伴成长 我来学金融。9月15日上午,中国工商银行东至支行金融知识进校园主题活动走进东至县至德小学,该县工商银行经理黄秀丽给五年级全体师生主讲金融知识和诚信教育。该校副校长马赛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黄秀丽运用PPT,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认识和了解银行、学会辨别人民币、保护自己的征信、做个小小理财家四大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有关金融知识,开展诚信教育。重点与孩子们分享了“金融与诚信”的理念与意义,让孩子们真正理解了金融与诚信的紧密关系。

  活动中,工商银行工作人员还给学生们发放了《金融与诚信》小学生读本,帮助小学生学金融、懂金融,并从小培养知诚实、明诚信的价值观。

  本次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让他们了解了一些基础的金融知识,还让同学们明白了诚信的重要性。活动中,宣讲人讲得生动精彩,每个同学也听得非常认真,深受教育。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今天的《金融与诚信》读本带回家,分享给父母和身边的人,告诉他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征信,守护好自己的“经济身份证”。

  活动的主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以及国务院关于推动部分中小学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的要求,推进金融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强化小学生诚信教育,从小培养少年儿童信用意识和契约精神。(胡孝清)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