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山市水贵学校启动“童心向党”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04-22 16:0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4-22 16:06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帮助青少年学生了解党的历史,激发感恩党、亲近党、热爱党的真挚情感,自4月20日起,潜山市水贵学校全面启动“童心向党”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据介绍,本轮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将分两个阶段,持续6个周进行。前3周为“聆听党史、倾听红歌、我向党旗敬个礼”环节,学校每周安排有教师和学生代表在党旗下为学生讲党史,讲革命故事,全体师生在嘹亮的红歌声中向党旗敬礼致意。同期,将在校内广泛开展学唱红歌活动,利用三周的时间,教会全体学生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的祖国》《映山红》《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红色革命歌曲。后3周为“听党史、唱红歌、我为党旗添光彩”活动,进一步讲好党史,传唱红歌,励志笃行。

  4月20日上午,“童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活动由校团支部书记王苹主持。首先举行的是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党旗、团旗、队旗在旗手的护卫下,成品字形肃立在操场正前方,与国旗交相辉映。

  升旗仪式过后,教师丁相玉以声情并茂、震撼人心的演讲,带着大家一起回顾87年前红军血战湘江那段惨烈而悲壮的历史。沧海横流,岁月悠悠,枪林弹雨虽早已远去,但红军先烈当年浴血奋战留下的印记永不磨灭。“三年不饮湘江水,十年不食湘江鱼”,浸染着烈士鲜血的湘江两畔,如今正万物勃发,红军精神也必将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代代传承,历久弥新。

  八年级姚欣同学用虔诚而炽热的心,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以坚韧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精神,鼓舞同学们从小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长大后担负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大任。

  伴随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的响起,全体学生不约而同地面向党旗,庄严地行起了队礼。他们的身姿无比挺拔,眼神异常炯亮,将手中的小党旗紧紧贴在胸口。这一刻,他们的内心正被一种无形的、无比强大的精神力量所牵引,脸上洋溢着坚毅和自豪的表情,似乎是在向党旗倾诉着心中的铮铮誓言:请党放心,我们一定听党话,跟党走,要为中华民族之伟大复兴而好好读书!

  下午17:40,在学校的组织下,全体师生在各自班级内集体观看红色影片——《血战湘江》。影片展现的是87年前,中央红军在湘江上游广西境内的兴安县、全州县、灌阳县,与国民党军苦战五昼夜,最终从全州、兴安之间强渡湘江,突破了国民党军的第四道封锁线,粉碎了蒋介石围歼中央红军于湘江以东的企图。但是,中央红军也为此付出了极为惨重的代价。部队指战员和中央机关人员由长征出发时的8万多人锐减至3万余人。“青山处处埋忠骨”,战士们那不怕累、不怕牺牲,为了中国革命的胜利甘愿洒尽最后一滴血的大无畏精神令人荡气回肠,感慨万千,也深深触动了全体师生的心,不少同学在观看影片时,不停地用手擦拭着眼中的泪水。对英雄的崇敬之心、对党的爱戴之情正在他们稚嫩的心灵中悄然萌芽。

  (文:王晶晶 图:叶庆虎)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