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县金拱镇中心学校:访名人故里 闻翰墨飘香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04-20 16:3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4-20 16:30  

  4月15日下午,风和日丽。怀宁县金拱镇中心学校全体课题组成员在校长王成的带领下,走进安庆市宜秀区五横乡,参观虎山小学和邓石如故居。

  一走进虎山小学,浓郁的书画气息就迎面扑来。教学楼、围墙上的飘逸隽永的书法和维妙维肖的绘画,特别引人注目。在飘满墨香的书法教室里,虎山小学负责人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学校育人理念、办学思路和开展书法特色教育的经验,让学生现场展示了毛笔字书写基本功,并带大家参观了书法长廊等。

  一行人离开虎山小学来到邓石如故居。邓石如故居是“四体皆精,国朝第一”的书法家、篆刻家邓石如及第六代嫡孙“两弹元勋”邓稼先居住的地方。邓石如影响着数代人,也使得故居书香飘逸,叹为观止。大家在“铁砚山房”驻足观赏,感受安庆名人深厚的书法底蕴和书法成就。

  此次参观学习,全体人员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坚定文化自信与写字教育相结合,以字育人,以字正人,更好地推进学校课题研究的进程,丰富研究的内涵,提升研究的质量。(程银连、徐院生)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