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我做主 珍爱生命不沾毒:马鞍山市山南小学举行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03-04 10:43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3-04 10:43  

  为进一步普及禁毒知识,增强在校学生的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3月1日,在正式开学的第一天,雨山区禁毒大队走进马鞍山市山南小学,为同学们开展一场主题为“我的青春我做主 珍爱生命不沾毒”的开学第一课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通过现场观看视频、知识问答的形式,以专业的禁毒教育课件为载体,穿插播放禁毒题材影视资料和真实案例,禁毒大队民警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案例向大家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从日常生活、学习、社会交往等方面深入分析了青少年吸毒原因,并就如何预防毒品侵害师生们做了详细讲解。师生对毒品预防有了系统全面的认识,树立起“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科学防毒观,营造了校园禁毒的良好氛围。

  同学们还在现场和民警一起进行“我的青春我做主 珍爱生命不沾毒”的禁毒倡议,并在倡议标语上签名,以示决心。

  同学们通过观看“毒品仿真样品”“刚摘下来的罂粟苗”“禁毒宣传册及漫画”,多角度、多方面的去认识毒品的种类,对展示出的“毒品仿真样品”充满好奇,禁毒大队民警则对每一种毒品种类进行详细的介绍,对提出的问题都耐心地予以解答,让同学们有了更为直观的感受。

  通过此次活动,师生充分认识到了毒品危害性与违法性,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的心理预防能力和禁毒意识,全力普及禁毒知识,遏制毒品蔓延,在校园内营造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让禁毒知识真正的入脑入心。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拒绝毒品,健康成长,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许杉杉)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