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携手 助力健康:合肥市育新小学首届游戏节圆满落幕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01-20 13:1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1-20 13:18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远航正当时。2021年新年伊始,育新小学举办了一场青春洋溢、童趣盎然的游戏节,2261名师生全员参与。学生游戏、家校合作游戏、亲子游戏轮番上场,他们用实际行动向每一位孩子、家长、老师传递体育教育的真正意义……

  学生篇

  翻山越岭

  踏上赛场,踌躇满志,意气风发的少年模样,吸引无数的目光。或跨、或钻、或跳,豪迈战胜重重障碍,奋力奔向终点!

  搬运物资

  一声哨响,衣袂在空中肆意飘荡。你左手,我右手,合力抬“物资”。摔倒、起来、摔倒、起来,再多困难也阻挡不了心中对胜利的渴望。你们奋勇争先的模样,甚是可爱;摇摇晃晃的背影,闪耀万丈光芒。

  “8”字跳绳

  优美的弧线来回摆动,一个接一个,鱼贯而入。长绳似乎通了灵性,不折腾不捣蛋,乖乖巧巧。各班跳长绳的同学训练有素,一样的速度,一样的步伐,若有磕绊,迅速调整。一个、两个、三个……

  投篮比准

  篮网一次又一次的翻起,唰、唰声不绝于耳,加油声此起彼伏,各班神投手,摩拳擦掌,暗自较量。原地运球、托球、瞄准、翻腕、拨指,用力投出,橘红色的篮球从空中划过一道道美丽的弧线!

  射门比准

  瞄准球门,大力一脚。脚背踢,脚内侧踢,助跑踢,每一位参赛队员都竭尽全力,冲击球门!

  家校合作篇

  抬花轿

  教师在左,家长在右,双方合力,才能抬起“希望”。家校共育、密切配合,共同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同心协力

  他们同心同德、同力同向,用拼搏向上的体育精神携手共进。他们为了共同的目标,或前或后,或左或右,面对困难,绝不松手。

  亲子篇

  校园定向

  为父母和孩子提供交流、协作、亲近的平台,在温暖的阳光下,尽情奔跑,体验户外运动的乐趣,留下难忘的陪伴时光,从而促进亲子互动和亲子沟通。

  袋鼠跳跳跳

  袋鼠跳跳跳,拽着你的衣角,同时起跳,同时落地,一个个矫健的身姿,一张张天真灿烂的的笑脸,构成冬日里最美丽的画面。

  此次游戏节,家长积极报名,全体师生全员参与。孩子们通过游戏抒发自己的情感,学会和同伴互助;教师们通过游戏增进和家长的交流,珍惜和家长合作;家长们通过游戏,增进亲子关系以及和学校的沟通。这份难能可贵的“携手”,传递给每位孩子、家长、老师,用实际行动升华体育游戏的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育新小学将继续在家校共育方面积极进行实践探索、家校携手、密切配合,共同促进育新学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文/李尔敏 图/陈林、李萱)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