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共育 健康成长:合肥市曙光小学召开2020秋季家长会暨家长学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0-12-03 11:3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2-03 11:32  

  林叶新经数夜霜,地炉独拥一山房。初冬的校园沐浴在红色的希望和金色的未来中,为促进家校携手,让家长及时了解学校动态,形成育人合力,共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12月2日下午,合肥市曙光小学于召开以“家校携手,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家长学校活动。

  精心准备 等君来

  12月2日下午3点,在全体老师的精心准备下拉开了帷幕。各班家长陆续进入校园,严格遵照学校的防疫要求,规范佩戴口罩,有序排队扫安康码、测量体温、进行入校登记。

  每个班级都做了充分准备:详实的发言稿、精美的课件、各具特色的班级文化展示、干净整洁的班级环境卫生,精美的家长会主题或欢迎标语,温馨雅致的班级图书角和遍布校园各处的公共书吧,每一个细节都凸现着老师们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展现了“曙光教育”浓厚的育人氛围和校园文化特色。

  家校交流 共成长

  家长会伊始,各班以不同的形式与家长展开了交流,班主任用最朴实却又饱含深厚意蕴的语言向家长们介绍了校园文化和班级文化,随后根据各年级段学生年龄特点,班主任老师特别强调家长要了解孩子的生理和心理状况,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接着,班主任和科任老师分别从学习、生活、品德三方面进行了关于好习惯的培养分享,指导家长们如何科学的管理孩子,为家长朋友们提供了更多的教育理念和方法。低年级段的老师注重良好习惯的养成,通过一个个小案例,和家长们探讨习惯养成的重要性、培养良好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的方法,并给予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中高年级段的老师则引导家长重视培养孩子的自主学习和自主管理能力。老师们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例子,耐心一一讲解,给家长们支招,和家长探讨寻找适合自己孩子的学习方法,这样既能提高效率,又增强了家庭的和谐氛围。

  家长们积极参与,就孩子的日常表现、学习以及生活习惯等教育困惑与老师们也进行了进入的沟通。老师们真切的关爱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家长,会场气氛热烈。

  家校携手 寻本真

  为促进广大学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各班围绕合肥市教育局出台的《合肥市中小学办学行为“十不得”》向全体家长再次进行了深入的宣传。各班利用家长问卷的形式,开展大讨论,老师们从践行“十不得”,追寻教育本真的角度,向家长传递科学的教育理念,倡导家长理性判断、正确对待孩子的学业,要将培养孩子好思想、好习惯、好品行作为家庭教育的首要任务。同时,各班面向全体家长公布学校的家长接待日时间与预约流程,让家长们能走进校园,与学校交流孩子的教育,了解学校的教育理念与学校达成共识,汇智聚力、共同携手办人民满意的优质教育。

  此次家长会在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调动了家长参与学校管理,共促学校发展的责任意识,切实体现了家校共育,共促发展的办学宗旨,今后学校将继续以建设家校共育创新实验校为目标,与家长携手,共同培养自由绽放生命光彩的“明智少年”。(夏云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