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县五星镇中心学校召开九年级教育教学质量分析会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0-11-24 15:53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1-24 15:53  

图片4.png

  为了总结经验,全面分析九年级教学的现状,找寻尚存的问题,以利于今后的教学工作,11月21日下午,太和县五星镇中心学校召开九年级教育教学质量分析会。校长唐启光及全体九年级教师参与本次会议,副校长王应涛主持会议。

  各位班主任就本班第一次月考以来的班级情况、表现及问题等进行逐一分析,共同探讨具体的改进计划和措施。班主任们指出,在接下来的教育教学中还应加强班级管理,密切关注学生的思想情绪变化,引导学生树立学习目标,加强团队建设。接下来各班主任教师总体情况进行了分析,细致而直观地剖析了这次期中考试暴露出的问题,就本班考试中出现的问题及今后的教学策略进行了详细汇报。

  各学科老师都进行了发言。所有任课老师热情高涨,均表示要及时对学科发展不平衡的学生进行针对性分析,力所能及地帮助每一个孩子,培养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提高其应对中考的各项能力。

  教务处主任王新红指出,任课老师和班主任要积极配合,多分享,多交流,多鼓励,任课老师和班主任要相互搭台。要重视只有好的考风才能塑造好的学风,严抓考风考纪。在思想上要充分认识提高成绩、培优转差工作的长期性和紧迫性。

  王应涛强调,九年级老师一定要对工作有激情有热情,要不断反思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努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对学生评价多采取鼓励形式。九年级老师角色定位要准,树立责任意识和使命感,争取得到社会各界的肯定。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精诚团结,向更高更远的目标迈进。

  唐启光对老师们一贯的工作态度、敬业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相关要求和期望。首先要严抓常规,任课老师也要增加与学生的交流沟通,帮助同学们解决冲刺阶段遇到的各种问题。其次,复习阶段更要提高集备效率,精选题目,针对学习上存在不同问题的学生要对症下药。唐启光认为现阶段老师和学生都需要一个沉淀的过程,调整整个年级的学习状态,提高学习的专注度。唐启光在最后鼓舞初三所有老师,提振士气,整装待发,相信老师们付出的辛劳,必将在六月有所收获!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每一次的成绩分析会都是教师成长进步的阶梯。本次期中质量分析会议,气氛热烈而和谐,内容务实接地气,过程扎实而有效。大家从考试成绩分析中了解了自身现状,增加了前进的动力,对自己班级中出现的问题深刻剖析,不掩饰、不逃避,畅所欲言。学校将以这次质量分析会为契机,以更强的事业心、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扎实做好教学工作,为决战中考贡献自己的力量。

  (郭伟艳、马超众)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