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山市黄泥中心小学开展“光盘行动”主题系列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0-10-30 19:13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0-30 19:13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丰收在即。为提高全校师生爱粮节粮意识,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潜山市黄泥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光盘行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10月15日,黄泥中心小学党支部开展了十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围绕“制止餐饮浪费,厉行节约”主题展开理论学习。学习采用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

成效.png

签名.png

  该校本部各班通过出一期以“让光盘成为习惯 将节俭变得自然”为主题的黑板报,召开一次“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主题班会;学校举行一次“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的国旗下讲话;组织少先大队干部向社会发放“光盘行动”倡议书;全校师生一起宣读“光盘行动”承诺书并进行集体签名活动等活动,教育学生珍惜粮食。

黑板报.png

  据悉,黄泥中心幼儿园、各村校按中心小学等也都统一部署开展了“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

  黄泥中心小学通过开展“光盘行动”主题系列活动,不仅使学生的思想认识有了很大的提高,懂得了“节约粮食光荣,浪费粮食可耻”,体会到粮食是农民辛勤汗水的结晶,来之不易,还培养了学生们自觉抵制浪费的好习惯,真正把“爱粮节粮”的观念渗透到了学生的心中。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青年路小学举行2024春季开学典礼

潜山市梅城小学举行一年级春季远足活动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求职者注意!新增!1200万人以上!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