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在心田,安全放心间——合肥市红星路小学教育集团召开安全专项工作会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0-10-16 16:44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0-16 16:44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落实学校各项安全制度,消除隐患,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维护校园安全,构建平安校园,10月14日下午,合肥市红星路小学教育集团召开2020-2021学年度第二次安全专项工作会议,三校区全体教师参会。本次会议由副校长叶红海主持。

  该校副校长叶红海强调了召开本次安全工作会议的重要性,并请教师代表分别从日常值班和班级常规安全管理做经验分享。范倩老师作为值班教师代表发言,她认为校园安全要坚持以预防为主的原则,加强教师自身的安全意识尤为重要,她在备忘录里标注出每次值班的时间并设置提醒,做到按时到岗,重视加强雨雪等恶劣天气时对孩子们安全的防护意识,提倡学生用雨衣代替尖头雨伞,从源头处杜绝安全隐患。蒋晓燕老师作为班主任代表以“构筑安全防线,守护学生安全健康成长”为主题分享了她的日常管理经验。她表示在疫情常态化下,班级安全管理工作更要日日抓、时时抓,建议班主任老师利用每天早晨五分钟的短晨会进行安全教育。

  议程第二项,朱清萍校长和三校区的值班教师代表、班主任代表分别签订了安全责任书。

  会议最后,党总支书记、校长朱清萍指导讲话,朱校长强调:第一,两位教师的经验分享极具示范性和借鉴意义,作为教师首先要提升个人的安全意识,要将教师的智慧和情感,倾注到孩子身上,只有眼里有孩子,心中有孩子,才能真正地保护孩子。第二,朱校长对值班教师提出了两点要求:准时和尽责。从细微处清除安全隐患,将责任压实,记在心间,抓在手上,要既有意识又有行动,安全责任书签的是内容,实质是责任。第三,要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师要具有极强的敏感度,要能够及时发现学生的异常心理状况,并迅速采取措施跟进沟通,看不见的安全更需要教师拥有足够的智慧。朱校长的讲话为全体教职工敲响了安全警钟,要时刻紧扣学生的安全弦。

  安全工作重于泰山,红星路小学教育集团历来重视安全工作,通过种种举措,将校园安全落到实处。今后,将继续做实做细安全工作,全心全意守护好每一位红星学子的安全健康成长。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