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红星路小学举行新学年“青蓝工程”“出师”“拜师”仪式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0-10-16 15:34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0-16 15:34  

  “言传身教,倾囊相授”是师傅对徒弟的承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徒弟对教育工作的铿锵誓言。

  一群好老师成就一所好学校,学校成就老师,教师发展学校,薪火相传,生生不息。为了促进新教师的专业成长,发挥学校骨干教师传、帮、带的积极作用,推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10月14日下午,合肥市红星路小学教育集团在无为路校区举行了2020-2021学年“青蓝工程”“出师”“拜师”仪式,该教育集团三校区全体教师参加了仪式。

  出师:再启程,薪火相传记使命

  “出师”仪式以一段温馨的视频拉开序幕,随着一个个画面的闪动,24对师徒结对的那些日子里的点点滴滴又一一在脑海中浮现。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纵然岁月更迭,你依旧是我最好的遇见,谢谢您一直以来的陪伴!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凡是未来,皆可期待。徒弟代表陆珧老师回顾了最初的“兵荒马乱”和从师三年的幸福成长,感谢师傅的同时,亦感谢学校的安排,让青年教师在奋斗前行的道路上,都能有一位优秀的引路人。师父代表孙甜甜老师怀揣着喜悦和期望为徒弟们送上寄语。她希望”青蓝工程“能成为教师们专业成长的平台,成为大家互帮互助的桥梁。让青年教师们在学习中成长,在一次次的课堂中获得收获,在反思中变得成熟,能青出于蓝而胜于蓝!随后,副校长叶红海宣读出师名单,向出师徒弟表示祝贺,向师傅表示感谢。

  拜师:遇见你,遇见更好的自己

  “拜师”仪式上,教导处主任魏琼宣读“青蓝工程”的实施方案。方案中详细地阐述了师徒结对活动的具体要求,细化和量化了学习指标,明确了此次活动的任务和需要达成的进度和目标,为“青蓝工程”计划的施行奠定了理论基础,也为青年教师在关于如何向老教师学习的问题上指明了方向。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徒弟代表郭弘扬老师表示,作为新教师的他们,定不辜负学校的良苦用心,不辜负师父们的孜孜教诲,在班级管理和教学上虚心学习,努力成长,争取尽快站稳课堂。韩静老师代表每位师傅向徒弟们做出了铿锵有力的承诺:作为师傅,于教学,于师德,我们将言传身教率先垂范。我们会和徒弟毫无保留地交流自己的教学经验,尽己所能,全面关心和指导徒弟,为我校的青年教师培养工程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同时她也想提醒新教师,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在红星路小学这个师者荟萃的学校里善教善导者比比皆是,不是只能向师傅一人取经,要放开胆子,向老师们多学多听多看多问,取他人之长。

  最后,徒弟们纷纷手捧鲜花为各自的师父献上敬意,大厅里洋溢着浓浓的师生情,一声声欢声笑语把本次“青蓝工程”的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画面也定格住了最初的模样。

  期望:共奋进,青蓝同心耀红星

  仪式最后,合肥市红星路小学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校长朱清萍指导讲话,她首先祝贺24位出师的徒弟,感谢每位师父的无私奉献,并赞扬他们是学校发展的底气和动力。她勉励所有徒弟努力学习,在师傅的带领下迅速成长,尽快成为学校发展快车道上的中流砥柱,做学生的引路人。接着,她对“青蓝工程”新结对的30对师徒作出明确要求:作为指导教师,要根据青年教师和教育教学的实际需要,一人一策,带德、带才、带教、带研,因材施教。通过言传身教的方式将师德、经验和方法传递给徒弟,并在教育教学实践中积极解决困难,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作为青年教师,一要继续“清零”,时刻保持空杯心态,准确定位,踏实努力;二要融入,尽快适应岗位需要,提升岗位适应能力;三要钻研,教而不研则浅,埋头苦干,抬头看路,兼听则明,偏信则暗;四要谦虚,虚心好学,见贤思齐,要做最好的自己,勤反思,多进步;五要有自己的思想和观点,不人云亦云,学会用眼睛看世界,用眼睛去看每一个教育问题,立志做“四有”好老师。

  朱校长表示,学校将抓住之后的推门课、调研课、随堂课等活动,全方位、多层次、有深度地对新教师进行考察、培养,力求尽快培养出符合红星教育高位均衡发展需要,符合庐阳教育强区发展需求的优秀教师。(曹玉贤)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