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县实验小学胜利路校区隆重举行新生入学典礼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0-09-17 10:2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9-17 10:29  

  9月16日上午,固镇县实验小学胜利路校区彩旗与绿叶共舞,鲜花和笑脸相映!经过一个漫长的假期,胜利路校区在初秋温柔的阳光下迎来了一千余名一年级新生。

图片1.png

图片4.png

  为了给孩子们一个隆重的入学仪式感,上午9时整,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声,家长和小朋友手牵着手在班级老师的带领下,踩着红地毯,穿过道道气球拱门,高高兴兴地走进了教室。一路上,熊大、米奇、兔八哥等卡通人偶和小朋友频频互动,一张张天真浪漫的小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家长们更是笑逐颜开,喜不胜收!

  上午10时整,一年级18个班的小朋友,在班级两位老师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依次通过“文明之门”“智慧之门”“责任之门”“担当之门”“理想之门”“荣誉之门”等六重门,到达升旗广场,等待入学典礼。

图片2.png

图片3.png

  10时30分,入学典礼正式开始。首先是隆重的升旗仪式,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旗。

  紧接着是三年级的学生代表王铁涵同学发言。王铁涵对一年级的小朋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一年级的小朋友要向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一样,做一名爱学习、讲卫生、懂礼貌的好学生。
  随后,一年级新生代表陈怡如发言。陈怡如说:“一年级小朋友一定会认真听老师的话,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争做一名优秀的小学生。”
  接下来,新教师代表王昱上台发言。王老师说:“在以后的工作中,作为新教师一定会虚心向老教师学习,时刻用一颗赤诚的爱心对待学生和工作,辛勤耕耘自己的三尺讲台,为学生的成长竭尽所能。”

  最后,固镇县实验小学胜利路校区执行校长张冬梅为典礼致辞。张冬梅首先对刚加入固镇实小胜利路校区大家庭的1050名一年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祝愿一年级小朋友们在美丽的胜利路校区能够快乐学习、茁壮成长。同时,张校长还对一年级新生也提出了几点希望。
  针对“六重门”的寓意,张冬梅还作了特别说明。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依次通过“文明之门”、“智慧之门”、“责任之门”、“担当之门”、“理想之门”、“荣誉之门”等六重门,预示着一年级的小朋友们将在学校的培养、老师的带领、家长的推波助澜下开启文明、开启智慧、开启责任、开启担当、开启理想、开启荣誉,从固镇实小胜利路校区正式开启奋楫笃行,筑梦未来的新征程。
  新的征程,已经胜利开启。相信固镇县实验小学胜利路校区一年级的小朋友们在固镇实小这个温馨的大家庭里,一定能够展翅翱翔,鹏程万里。(任文超)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